外观漂亮、用料厚道,10万内又一全新国产SUV年底将上市!

尽管目前的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并不乐观,但是这仍然抵挡不住自主品牌在入门级小型SUV的竞争逐渐白热化。像吉利的缤越、长安的CS35都是这个级别当中很有竞争力的车型。不过,这个市场很快就要增加一位很有冲劲的“潜力股”型选手——江淮瑞风S4。

说它是“潜力股”,一方面是对于它的能力给予肯定,作为江淮瑞风的一款新产品,瑞风S4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都带来了不小的新鲜感。当然,“潜力股”之所以被称为“潜力”,当然是因为它也有可以提高的地方。下面我们就看看全新江淮瑞风S4在静态方面会带来什么样的感受,首先说明此次拍摄车辆均为试装车,在配置和一些细节方面和最终的量产版本会有所差异。

对于这样一款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小型SUV来说,想要把造型设计做的讨人喜欢而不显累赘,其实是一件挺难的事儿。设计师一方面想通过各种元素来勾起消费者购买的欲望;另一方面又怕元素叠加过多导致整车的外观过于花哨,反倒不利于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在瑞风S4身上,整体造型把控的比较到位,并没有所谓“元素堆积”的情况出现。前脸的点阵式中网官方将其称为“星辉展翼式格栅”,这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设计元素,中网上方粗壮的镀铬饰条两端微微上扬,有点小牛犊那种冲劲的感觉。

“眼神”略微带着点凶狠的气息,倒置的“V”字型日行灯算是比较有设计感的一点。至于大灯组的光源,拍摄车辆为卤素光源并带有透镜。

车身侧面的设计元素处于饱和状态,如果设计师想要再加多一点小心思在车侧,可能就会让人感觉到太花哨了。上下两条腰线分别向尾灯和后轮眉的方向进行延伸,这也属于目前大众比较容易接受的一种腰线设计。车顶和车身则是运用了拼色的设计,这种设计手法在小型SUV的身上十分普遍。通过和设计师的交流,目前车顶的颜色除了车身同色之外,只有黑色可以提供。

拍摄车辆采用的是225/45R18规格的轮胎,18英寸的轮毂放在一款不到4.5米的小车身上,有一种下盘很稳的感觉。车身的长宽高则是4410/1800/1660mm,轴距是2620mm,整体尺寸表现处于中等略偏上的水平。

车尾的部分用两个字概括就是“贯穿”,不管是尾灯中间的镀铬饰条还是下包围处的反光饰板,都能够从视觉效果方面起到一定的横向拉宽作用。不过这里有一点比较有意思的是,尾灯看似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但是中间部分只是一块装饰条,并不会进行点亮的工作。

尾灯采用了LED光带的样式,点亮后的效果比较好看。另外,车尾还有一个细节算是设计师发挥小心思的地方,在后挡风玻璃的下方,设计师采用了一个类似“小鸭尾”的造型,算的上是一个小彩蛋。

在外观的一些细节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拍摄车辆有360°全景影像系统,这个配置目测也只会出现在量产后的顶配车型上。

总体来说瑞风S4的外观设计容易让人接受,并且在极大程度保留目前家族设计元素的同时,进行了一些新元素的融合。当然,关于外观的配置方面我们还是需要以最终的配置表为准。

中控的设计以梯形元素为主,整体风格非常简洁,用料做工属于不错的水准,中控台上和门板上都有软质材料包裹,能够提升一定的档次感。

内饰并不缺少亮点,全触摸式的中控面板将多媒体系统和空调控制全都设置成了触摸式操作,尽管实拍车上采用了音效反馈。但是如果能够再加上震动反馈,当然会更容易让我这样有物理按键情节的人获得好感。

不过,在语音操作的帮助下,行车时的各种操作将会变的更加安全,瑞风S4同样配有来自科大讯飞的语音控制技术。另外,这块屏幕的分辨率不错,当然在量产车上出现的时候它的反应速度或许会变得更快。

在实拍车型上并没有看到全液晶仪表盘,不过根据现场技术人员的说明,后续的量产车型上会有一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不过这估计也是顶配车型才会有的配置。

方向盘采用了皮革材质,这点有些出乎意料,并且在3点和9点的位置还进行了打孔处理,这种表现如果可以延续到最终的量产车型上,那就真的很棒棒了。

前排座椅的表现算得上是不错的水准,支撑性很足,但是时间长一点的话可能会感觉靠背略微有点硬。在这款实拍车型上采用的是手动调节,希望量产之后的高配车型可以拥有电动调节的功能。

受制于车身尺寸,后排空间向来是小型SUV的一个短板,瑞风S4的后排空间方面表现尚可,175cm的演示人员将前排调整为舒适坐姿之后,后排乘坐起来空间方面还有一定余量。

后排空间表现比预期稍好,但是配置方面的确还有提升空间,实拍车型的后排提供了两个USB接口以及一个空间相对不小的储物格,不过后排并没有发现出风口以及中央扶手,考虑到这还是试装车辆,所以最终的量产版本会不会增加上这两样比较实用的配置还是值得留意的。

后备厢形状很规整,根据目测容积表现不错,满足一家三口的出行也没什么问题,并且在盖板下面还有一系列的储物格,能够提升不少实用性。

四门一键升降的车窗确实令人惊喜,如果最终的量产版本能够将这个配置放在中配以上的车型上,那会是一个比较加分的点。

电子手刹以及AUTOHOLD功能的出现并不是非常的惊喜,但是如果最终量产版本的中配车型以上能够保留这两项配置的话,那还是很不错的。

由于此次并未安排动态性能的体验,所以对于瑞风S4最终的驾驶感受本人也比较期待。根据与工程师的沟通得知,瑞风S4将会搭载1.6L和1.5T两款发动机,并且会将1.6L发动机作为先期的主推车型。

变速箱方面将会搭载江淮自主生产的6挡手动变速箱和一款CVT无极变速箱,从变速箱的配置不难看出瑞风S4的驾驶特性应该是偏向于舒适和平顺。

瑞风S4作为江淮在小型SUV市场上的一款最新力作,在设计和用料方面能够看出比较用心。当然,这次只是进行了简单的静态体验,对于车辆的动态性能并没有什么涉及。所以,对于瑞风S4目前的静态表现来说,算的上同级别中一个很不错的水平。另外,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江淮或将公布瑞风S4的配置以及预售价信息。预计在今年年底,瑞风S4将会进行正式上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