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开无牌报废车上路;懊悔,被交警查处受严惩!

上路行驶的机动车需悬挂车号牌

报废车不能够再上路

这是普通人都知道的常识

但有些人罔顾交通法律法规

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不仅车辆未悬挂车号牌

而且还

胆大妄为驾驶报废车上道路行驶

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11月8日上午10时20分时许,洛阳交警伊滨大队执勤警员在高铁大道与汉魏大道口正常执勤时,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白色轻型普通货车由北向南行驶,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并进行检查。

经核查,发现该车不仅仅是没有牌照这么简单,而是一辆报废车。驾驶报废车上路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因为这种达到报废年限的机动车技术性能差,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等都大大降低,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和安全。民警依法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报废车的危害

1

报废车安全隐患多。报废车由于汽车部件老化性能低,安全系数低,加之缺乏正常检修,带“病”上路行驶,导致车主在行车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突发的状况,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2

报废车肇事无保障。报废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因存在无牌无证现象,并且车辆不值钱,车主往往弃车而逃,给交警部门侦破事故增加了难度,会导致一些案件无法侦破。加之报废车辆没有参加任何保险,导致肇事者无力承担赔偿费用,受害者得不到应有的赔偿,影响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定。

3

报废车辆使用年限长,尾气排放超标。由于报废车辆使用年限过长,发动机、底盘等车载设施老旧,影响车辆安全行驶。同时,一辆报废车的排污量往往能够超过规定标准的3倍以上,既造成了巨大的能源浪费,也严重污染了大气环境。

交警提醒

1、切不可驾驶报废车辆上路,一旦发现有人驾驶报废车辆上路,应立即报警处理。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将被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以下,同时扣留驾驶证、机动车进行强制报废。

3、已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的,行驶证、登记证书、号牌已作废,望机动车所有人尽快到车管所办理报废注销。

4、逾期未检验的机动车所有人请尽快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机动车连续3个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一律强制报废。

作者:洛阳交警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