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日系SUV重磅来袭,采用电动侧滑门设计!

提起斯巴鲁,我们可能会想到它出色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强大的全时四驱系统,同样的,我们也会想到它一成不变的外观设计和较为陈旧的内饰质感,尽管车无完车,但是斯巴鲁的卖点和槽点都很突出,并且外观和内饰设计并非不可改变,只要聘请优秀的设计团队操刀,就能带来不错的视觉体验,在这一点上,斯巴鲁可谓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因为,在斯巴鲁的新车发布会上,我们可以发现,斯巴鲁车型的外观设计有了飞速的进步。

这款在北京首发的SUV就是Viziv Future Concept,其实它还没有量产,只是一款概念车,斯巴鲁的所有概念车都叫Viziv,目前涵盖了轿跑、跨界车和SUV等车型,Viziv Future Concept是基于斯巴鲁的全球模块化平台(SGP)打造的,可以视为驰鹏的继任车型。它的设计理念是心灵的享受与安宁,但是通过这款车,我们看不出“享受与安宁”,因为它很魁梧,富有力量感和肌肉感,很有硬派越野车的派头。

从车侧看,它的轮廓很饱满,一条腰线从车头前翼子板处往车尾C柱处延伸并且上扬,通过一个类似“霍式拐角”的设计与车顶紧密相连,这种大胆的设计还真不多见,此外,双色五辐设计的轮圈也很吸睛,并且尺寸很大,与黑色的轮拱搭配在一起,有种相得益彰的感觉。车尾的设计很简洁,亮点就是尾灯了,它的尾灯全部在后备箱掀盖上,看上去整体性很强,具有一定的辨识度。

该车还别出心裁的采用了电动侧滑门设计,这在SUV上还是头一回,其实在笔者看来,它的车门开启方式更接近于对开马车式车门设计,这样它的开启角度能够更大一些,后排乘客上下车也更方便一些,特别是在拥挤的停车位上,当开启车门受阻后,这种设计就真正派上用场了。其实,电动侧滑门在MPV上用的比较多,在SUV上使用,还真不知道是好是坏。单凭这个电动侧滑门,这款车就很有话题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