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给你的爱车加92号汽油你就out啦!新型汽油了解一下

开车的朋友现在比较关注的就是油价问题啦,油价真是每天都会给我们不同的"惊喜",涨的我们欲哭无泪呀,每次去加满一缸油的时候,总是幻想着可以开到天荒地老,但是,现实总是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打击,看着油箱数值的增长,心里却空落落的。

对于不少老司机来说,给自己的车加92号汽油已经加习惯了,现在忽然要改用乙醇汽油,难免有些不习惯。而且对于车主们来说,钱都是小事,大家最担心的恐怕还是这种新能源——乙醇汽油,到底抗不抗用?乙醇汽油相比已目前的无铅汽油会更加环保,它的辛烷值本身就高,需要添加的扛爆震成分也就更少,所以它燃烧所产生的二氧化碳要远小于普通汽油。

其实乙醇汽油,并不全是乙醇,而是在传统汽油中混入了10%的燃料乙醇。也就是说,他的本质还是普通汽油,只是多加了点酒精。从对车辆保护的角度考虑,日本的乙醇汽油比例只有3%,这也说明乙醇汽油对汽车的确是没有好处的!而这点酒精的作用可不小,它能起到增氧、抗爆的效果。

车子加了乙醇汽油后会明显感觉到动力下降,发动机的动力来源实际上就是燃料热值的转变过程。而我国之所以要全面推广乙醇汽油,目的就是为了控制汽车排放,改善空气质量。乙醇汽油就是乙醇+汽油。我们国内能加到的乙醇汽油标号前都有一个E10的字样,就代表着汽油中乙醇的含量是10%。

目前,我国在石油资源上对外的依存度是非常高的。如果,我们的汽车"换换口味",采用乙醇汽油,那么会减少非常多的石油的使用,降低对外的依赖。作为新能源之一,乙醇具有可再生性。同时也是一种新型清洁燃料,能减少二氧化氮与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的排放量。

乙醇汽油较强的清洗能力,对于一些老车而言反而会容易出现"腐蚀"作用。虽然现在的乙醇汽油技术基本成熟,但依旧具有一些副作用。它的热值是普通汽油的60%,在不作任何改动的情况下油耗会增加5%。对于乙醇汽油还要特别注意水,因为它吸收水分就会分层。所以,如果加了乙醇汽油,一定要把油箱盖拧得紧紧的,防止水汽进入。

现在,新能源车层出不穷,大多数人还是不接受新能源理念,而乙醇汽车便可作为传统汽车和新能源车中的一个过渡。这种汽油的出现能够很好地减少尾气排放。从而对环境的保护也是正向的作用。当然,也有些车主依旧有些犹豫,不知道自己的爱车能否适应这种新型燃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