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万买“东方保时捷”!性价比最高的进口SUV

这张图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是一台改装后拥有1000匹马力的三菱EVO在跟迈凯伦叫嚣,虽然它敢在超跑面前竖中指,但却不敢张牙舞爪对它的宿敌—斯巴鲁翼豹STI!

翼豹STI跟三菱EVO一样,拥有的强大性能的同时还具备极大的改装潜力,是许多日系粉的Dream Car,但遗憾的是它们均已停产,变成了有生之年系列。当年南哥还年少无知时,看到06款的翼豹STI时总觉得是便宜的国产小车,外观一点也不显身价,根本没有性能车该有的张扬,懂它的人才知道它的强大,但不懂它的人根本无法通过外观知道它的实力。

先人一步,get更多独家资讯

或许这就是斯巴鲁的造车理念,只对实力执着,而包装根本不在乎,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就像它的另一款家用SUV—斯巴鲁XV。

这车好吗?

斯巴鲁XV与其说是SUV,倒不如说更像旅行车,车身修长且造型低矮,除了离地间隙高一点以外,真有一番旅行车的风味。而它的设计也是属于年轻时尚型的,前脸家族化设计,充满着肌肉感的车身线条,以及层次感分明的车尾,虽然没有激进犀利的元素,但却给人感觉充满运动感。

进到车内就不得不吐槽一下中控设计,采用了很普通的T字型中控布局,这样的布局设计已经跟不上时代了,或许随便一款国产SUV看着都比它有B格,而且中控屏幕无论是分辨率还是操作顺畅度,也都显得有些落后了,这让我想起以前SONY的手机,虽然UI界面做得很漂亮,但流畅度始终差了一些。如果说老款的内饰是8万水平,那么新款就是15万水平。

不过XV的内饰无论是实用程度还是质感,都属于优秀水平,作为进口车的底气还是有的,但空间相比于同级对手,像热门的RAV4、CR-V、奇骏等都差了一截,所以空间真不是它的卖点。

说到它的卖点就不得不提操控了,XV全系标配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要知道水平对置发动机在所有汽车品牌中,只有保时捷和斯巴鲁在用,可以说是花十几万就能买到保时捷同款技术。

这种发动机布局形式不仅效率非常高,最重要的是换来更低的重心,正所谓千金难买重心低,为什么SUV的操控永远无法跟轿车比?重心就是其中最大的因素。

而像XV这样全系标配全时四驱,在同级也找不出多少台车,还有重要的一点是,低重心配合上全时四驱,XV的操控就像如虎添翼般,开起来能像轿车般拥有穿针引线的操控感,所以想要在20万左右买个操控强的SUV,相信绝对绕不开一台斯巴鲁XV。

这车贵吗?

斯巴鲁除了空间以外,被人吐槽最多的就是价格,它的售价是19.18-23.18万,乍一眼看过去,相比同级竞品车型都贵了好几万,任谁都会觉得这车真贵。

但贵是不能只看价格的,还得看我们买到了什么,进口车身份、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每一个标签单独拿出来看,都充满着B格,它们全部融合在一台车上能便宜吗?单单关税的就没办法做到低价了,所以XV的起售价注定不可能低。

而我们在反观一下同级选手,CR-V四驱版本起售价21.38万、RAV4四驱版本起售价22.48万、奇骏四驱版本起售价23.13万,只要是四驱版本都不便宜,而且它们用的都是适时四驱,跟全时四驱完全不是一个量级,这么来看斯巴鲁XV其实卖得并不贵。

贵的只不过是价位,绝大部分买这个级别SUV的消费者,对于价格都比较敏感,希望用低的价格去买到空间大、实用性强的SUV,对于性能和品质,或许需求还不高,斯巴鲁XV你可以说它贵,也可以说它不适合国内的市场,但它确实性价比很高。

这车值吗?

斯巴鲁就是这么一个执着的品牌,将XV做到19万起售的价格,已经不算贵,但是国内的消费者想要的就是更低的价位、更大空间,斯巴鲁想要将XV变成前驱、加长轴距、配上普通的发动机,甚至是国产将价格拉低,或许都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为了保证每个斯巴鲁用户都能感受到品牌的精髓,它一直在坚持着全系标配,所以它的执着值得敬佩。

如果要问这车值不值得入手,我觉得还得看需求,毕竟我们的用车情况不同于国外,对于某些用户来说车是需要兼顾全家人出行的工具,空间和舒适性必须放在首位,XV的操控和运动或许都无法享受,那么花钱去买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对他们来说一点也不值得。

XV的目标人群应该是没有家庭的年轻人,平时上下班代步,周末去去郊游,对操控和实用性都有着一定要求,对于这类人群来说,XV无疑是性价比十分之高,毕竟花了不到20万就能买到半个保时捷,怎么可能不值呢?

总结:斯巴鲁XV操控强、性价比高,可为什么还是没人买呢?正如上面说的,XV的目标客户是年轻人,并且对操控有着一定需求,那么如此一样个性张扬的年轻小伙子,又怎能不喜欢颜值高、高科技的汽车呢?面对市场中琳琅满目的高颜值、黑科技SUV,XV确实缺少一份购买的冲动,它的好都需要慢慢体会才能发现,而消费者只通过短暂试驾,没有了颜值和高科技的冲击,又怎能有非买不可的欲望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