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QX50”面对奔驰、宝马的竞争此次又准备了什么杀手锏呢

最初以跨界设计踏入中型休旅市场的英菲尼迪QX50(原先为 EX 车系),本次改款新车不仅留有吸睛的鲜明外貌,内饰质感也无愧豪华之名,放大的空间格局更可说是(终于迈向主流市场),其中还有世界首创的主动安全科技引领风骚,但面对众多同价格带的对手,QX50 又要如何突出竞争力呢?

要将英菲尼迪冠上车界"独流浪子"的名号可真不为过,其虽与雷克萨斯皆为针对北美市场衍生而来的日系豪华品牌,但面对消费者善变挑惕的胃口,多年下来英菲尼迪仍坚持以大排量动力,以及独树一帜的跑格设计行销全球。论及中国市场部份,导入拥有四驱传动与坚悍身形的QX4开疆辟土,后续再由 FX、EX、JX 车系接替休旅阵线,鲜明的动感风貌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烙下印记,但相对地高税金与独特的跨界车格定位,却也成为遏止销量的隐性因素,使得休旅产品一片大发利市时,英菲尼迪并未跟随嚐到甜头。

英菲尼迪QX50 的车系历程最早得追朔 2007 年品牌推出的 EX 车系,该车采用与 FX 相似的跑格化身型与类似 轿跑车的跨界设计,成为品牌打入中型休旅市场的先锋。后续则在 2014 年顺应品牌全球规划,车名始改为QX50,而经由超过10年的市场洗礼,终于在近日导入第二代大改款新车,并以单一动力(2.0L 268匹马力)区分出豪华款、风尚款、旗舰款,其中自风尚款以上标配有全套主动安全配备,旗舰款则另外升级四驱传动与更丰富的外内豪华配备。

然而问题来了,QX50 可说是十年磨一剑,但面对直接对手雷克萨斯NX,且另外还有进口大众于下虎视眈眈,旗舰款亦将面对 宝马 X3 sDrive 20i、奔驰GLC 200、奥迪Q5 35 TDI quattro、沃尔沃XC60交互夹击,众多敌手环伺的英菲尼迪QX50 又为这场翻身战准备了什么杀手锏呢?

放眼英菲尼迪新一代车款,每一款产品都导入鲜明突出的肌理线条,结合硕大的轮拱与圈胎,赋予其动感十足的跑格形象,第二代 QX50 同样延续此项传统,更导入无间隙 A 柱、甲盾式引擎盖、新月型 D 柱设计,以及风格独具的 LED 头尾灯组,令全车更具霸气。

有别于前一代的身形规划,建构于雷诺–日产联盟携手开发新一代 CMF 前驱模组平台的新 QX50,车身总长与轴距分别缩短 57mm 与 80mm(新车长宽高与轴距分别为 4.693 x 1.903 x 1.678mm/2.800mm),但相对地却腾出更多空间作为乘用之途,其中车室空间增加有504L,后座腿部空间与行李厢空间也分别扩大 86L 与 368L,整体规划靠拢主流市场,使得消费者日常使用更为便利。

相对于豪华款与风尚款,有升级 LED 星立方头灯与 20 寸枪色烤漆铝合金夜刃轮圈(255/45 RF20),另外全车系标配有 LED 前后雾灯、电动收折除雾后视镜、感应式雨刷,以及镀铬双出尾管等配备,不过高阶 LED 头灯组仅有主动转向照明辅助,未将远近光自动调节/自动屏蔽纳入装配清单,照明科技层级略逊对手一筹显得较为可惜。

进入 QX50 的车室后,很难不被全新设计的流体布局给吸引,其中跳脱过往直立式佈局与胡桃木饰板的老态设计,改以环舱弧线沿著门板横贯中控仪表,另有一道曲折线条蜿蜒流过两具中控萤幕,与鞍部扶手相互呼应,且几乎皆由皮质包覆,手眼所及尽是温润触感,旗舰车款还额外升级黑色麂皮与枫木饰板,后者系由实木制成,轻抚依稀能感觉到木纹伏凸的质地,其出色的设计更荣获美国 WardsAuto 2018 十大最佳内饰的评鉴,实际感受着实有着不输同级品牌的豪华车。

科技配备的部分,QX50比照Q50导入双层触控萤幕的设计,其中上层负责显示原厂中文导航资讯与倒车显影,下层萤幕则负责多媒体、空调、车辆设定等功能,另外仪表用传统双环指针搭配大面积数位资讯幕,可显示导航指示、主动安全作动等讯息,自风尚款以上还标配有 HUD 抬头显示幕,科技配备著实相当丰富,但其触控萤幕与原厂卫星导航的反应回馈灵敏度仍有调整空间。

承如上述提及放大的乘用空间,新QX50着实拥有不俗的乘坐开阔感受,另外同样延续日产车系对于座椅的高要求,前座拥有出色的支撑性与舒适度,旗舰款升级为真皮座椅与加热通风功能,令舒适质地更上一层楼;此外,后座更规划有多出15 公分的前后滑移与多段式倾角可调,此配备亦是同级罕见,搭配第三区恒温空调与大面积全景天窗(旗舰款专属),相信全车乘客都能找到最合宜与舒适的乘坐姿态。

另外,QX50自风尚款以上就标配有ICC 全速域智能定速(设定时速自 32km/h 至 144km/h)、盲点侦测警示、倒车后撞预防,另外还整合8 辅助气囊,守护层级无疑位列高水平,但未导入车道偏移警示/维持辅助功能仍稍嫌遗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