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能耐,四缸1.2T配7DCT成一汽黄金动力

一汽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国人的心,毕竟这是合资销量仅次于上汽的超大国企,旗下合资品牌销量甩自主(红旗、奔腾、森雅)品牌几条街,刚刚获得了16家国内银行一万亿人民币授信,正是发展旗下自主品牌的最佳时机,而如今的一汽最主流动力却是1.2T+7DCT动力。

目前搭载1.2T+7DCT动力组合的车型有森雅R9、奔腾T77、骏派D80、解放T80,可以说目前一汽的紧凑级主流动力全部是它,也许你认为它与雪铁龙家族1.2T有什么关系,但它真的比PSA家族获奖无数的三缸1.2T真喷发动机参数还要漂亮,不然也不会成为一汽的黄金动力,最起码它是四缸机!

这台四缸1.2T发动机,拥有真喷、集成缸盖排气歧管、水冷式中冷器、DLC(类金刚石碳)涂层等技术技术,缸体和缸盖材质都是铝合金,最大输出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204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是一汽自主研发的产品,并非外购。

图中可以看出1.2T参数并不弱,104KW功率已经比不少1.4T还要优秀,而且最大马力和扭矩也超过了广汽1.3T发动机,更何况这款真喷发动机还是四缸,不会有三缸抖动、异响、噪音大的问题。

车身趣评

作为超级大车企,虽然1.2T做的还不错,小编还是认为应该开发出更大排量的黄金动力,比如1.5TD、1.6TD等发动机,虽然1.8T已经在红旗H5、H7上搭载,但普遍认为动力较弱,希望一汽能够开发出代表中国的世界级发动机,对得起一万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