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和大众的差距有多大? 老司机: 跑趟高速就知道了!

现在国内的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不管是中级三厢型家用轿车还是中型城市SUV系列车型,各大汽车品牌都是把细分市场仅仅把握住。在中级家用型三厢轿车方面,一直由德系、日系、法系车占据的市场份额比较多,但是细致比较的话,现在国内的汽车品牌主要还是以德系和日系车居多。

首先是家用轿车领域,德系的大众车就推出很多款家用轿车,像是帕萨特、桑塔纳、朗逸、捷达、迈腾、宝来等。而日系车品牌推车的车型也不少,比如本田第十代雅阁、思铂睿、凌派 、丰田的凯美瑞、卡罗拉等都是现在车市比较畅销的车款。不过对于德系车来说,从动力上来讲,德系车的发动机大部分采用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日系车一般用的是自吸发动机。动力上还是涡轮的要强一些。

如果是从经济省油的角度来看的话,日系车用的自吸发动机相对来说就比较经济省油些。德系车虽然在动力上比较强劲,但是汽车乘坐的整体舒适度和日系车相比较的话就稍微差些。同样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德系车因为其比较注重车子的动力性能,但在车内乘坐的舒适度就不是太好。另外车子的隔音降噪做的也不是很好。车子在行驶的时候,坐在车内感觉胎噪的声音要大些。

而日系车的座椅乘坐感受就好很多,而且车子在处理噪音方面也做的很好。坐在车内感觉噪音就不是很大。只是在速度提上来以后,德系车因为汽车底盘做的比较扎实,所以整个车子在行驶过程当中很稳。而日系车在速度提起来的时候,真个底盘感觉有些飘,底盘的做工不如德系车。

另外德系车的在行驶过程的操控性也是非常好的,方向盘的转向很精准。车子行驶时动力的输出也很线性。由于是涡轮增压,所以车子在提速方面的表现还是很错的。而日系车在汽车操控性的方面就稍弱一些了。虽然方向盘的转向也很精准,但是整辆车在速度提上来以后,整体车身会很飘,车子的装向系统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不过在车子的油耗方面,还是日系车更有优势些。德系车在油耗方面是要比日车系多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