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岳购车手册:哪款配置最超值?

作为老途观的继承者,上汽大众途岳自面世以来就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上汽大众也对于这款车寄予厚望,希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就目前已知信息来看,这辆车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无论是16.98万元的起步价,还是丰富的科技配置,亦或是俊朗硬派的外观,都是购买它的理由,当然它也有些不足之处,这些我们接下来再细说。

途岳静态回顾

外观方面,途岳继承途昂的设计语言,矩形前大灯组与前格栅连为一体,搭配粗犷的前杠造型,突显硬派SUV的气息。车身尺寸上,长宽高是4453/1841/1632 mm,轴距是2680mm,在主流紧凑型SUV里面处于中游水平。

先人一步,get更多独家资讯

内饰方面,整体风格凸显时尚感和科技感。对称式中控台设计中规中矩,不过台面的黑色到中间的亮黑色再到下面棕色饰板,双拼色的搭配使得中控台富有层次感。科技感则更多来自于高科技配置的加持。

动力部分,有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是150Ps和186Ps ,最大扭矩分别是250N·m和320N·m。传动系统方面均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只不过有两种型号,分别是DQ200和DQ381。这里值得一提的是 DQ200为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DQ381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车叔最为担忧的就是这个型号为DQ200的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低俗顿挫、易损耗、可靠性这些问题值得警觉。

不同车型配置分析

途岳分别提供280TSI 1.4T和330TSI 2.0T两个动力版本版本供消费者选择,1.4T均为前驱形式、2.0T两款车型为全时四驱。一共六款车型,接下来车叔就带你去看看到底买哪款最超值。

280TSI风尚版为最低配车型,官方指导价:16.98万元。除了16英寸轮圈看着不协调之外,其实配置还算可以,不至于特别寒酸,比如LED大灯、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AUTOHOLD、车载蓝牙、中控大屏这些都带。对于预算不足的朋友来说,可以考虑,毕竟16.98万元的门槛已经够低了,后期经济状况改善再加装一些自己觉得实用的配置,那就太完美了。

推荐指数:★★★☆

280TSI舒适版,官方指导价:18.68万元。相比风尚版贵了1.7万元,但是得到的配置真的不少。首先来到舒适版之后,方向盘、座椅全部是皮质的了,另外全景天窗、前雾灯、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后排出风口、17英寸轮圈这些都是日常非常实用的配置。再说被动安全配置,前后头部气帘和前排侧气囊也都有了,舒适版多出来的配置没有那种华而不实的配置,完全的过日子车型,并且配置还能有点档次感。

推荐指数:★★★★★

280TSI豪华版,官方指导价:19.38万元。在舒适版的基础上增加7000元,得到的配置中,带透镜的LED大灯和18寸轮圈都是为外观服务的,剩下的我感觉就是前排座椅加热和倒车影像是比较实用的配置,多的实时路况导航和语音控制,车叔感觉现在智能手机导航比原厂好用多了。8英寸大屏看个人喜好,这里不做评价。总之,7000元的差价并没有带来实质上的配置惊喜。

推荐指数:★

280TSI旗舰版,官方指导价:20.98万元。在豪华版的基础上增加1.6万元就可以买到,配置上也会有很大的跃升,奢华的科技配置,比如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其次液晶仪表盘、氛围灯、Beats音响系统都是非常能提升车内档次、科技感的配置。除此之外,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系统、盲区监测及自动泊车系统都能让车主的驾驶变的更加轻松、安全。如果购车预算充足的朋友,可以直接考虑旗舰版车型。

推荐指数:★★★★

330TSI豪华版,官方指导价:21.38万元,这一款车型相较于280TSI豪华版车型来说配置上几乎无差别,但是价格贵了2万元,差价基本上都用来升级发动机和驱动模式去了。

推荐指数:★★★★★

330TSI 旗舰版,官方指导价:22.98万元。配置和280TSI基本一样,至于最大的差别就是发动和驱动形式了。这一点看个人需求了,如果是常经历雨雪天气或走山路,有必要上四驱。

推荐指数:★★

车叔总结

买车就是如何合理的花掉每一分钱,该花的不少花一分,不该花的不多花一毫。车叔最为推荐的是280TSI舒适版,这个版本车型,主流配置够用,能满足绝大多数的用户日常需要,性价比最高。当然如果你考虑的是奢华的驾驶享受,那么花钱买330TSI旗舰版也是值得的,有豪华的科技配置,还有强劲的动力组合,毕竟7速干式双离合确实不让人省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