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万元起售,2.0T+10AT,全新RDX能闯出自己的名气吗?

讴歌作为本田旗下的高端子品牌,也是第一个日系豪华汽车品牌。在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后,表现却非常的“低调”。日产高端子品牌英菲尼迪、丰田高端子品牌雷克萨斯的名气都要比讴歌高,而且在国内有许多消费者对讴歌这个汽车品牌非常的陌生。

近年来,广汽讴歌凭借着CDX开始渐渐走进中国消费者的视野。在2018广州车展前夕,广汽讴歌由带来了全新RDX,新车是继广汽讴歌CDX、TLX-L之后,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三款车型,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定位中型SUV。

11月6日,广汽讴歌全新RDX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标配2.0T+10AT,共推出6款车型,其官方指导价为32.80-43.8万元。今天我们将通过与竞争车型沃尔沃XC60、英菲尼迪QX50进行对比,来看看全新RDX的实力究竟如何。

先人一步,get更多独家资讯

首先,我们将选取三款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车型做对比,它们分别为:广汽讴歌2019款 2.0T 智享版SH-AWD(售价38.80万元)、沃尔沃XC60 2019款 T5 四驱智逸版(售价39.99万元)、英菲尼迪QX502018款 2.0T 四驱智能版(售价40.98万元)。

竞品车型亮点:

1. 讴歌RDX全系标配2.0T+10AT,四驱车型配备第四代SH-AWD电控四驱系统

2. 讴歌RDX标配10.2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及主动安全系统

3.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智能版(售价40.98万元)性价比高

4. 英菲尼迪QX50 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5. 沃尔沃XC60标配主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等安全配置

讴歌RDX标配2.0T+10AT动力总成、英菲尼迪Q50发动机拥有黑科技

广汽讴歌全新RDX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K20C5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Ps,最大扭矩308Nm,全系标配10AT变速箱。广汽讴歌2019款 2.0T 智享版SH-AWD(售价38.80万元)配备了讴歌第四代SH-AWD电控四驱系统,该系统可实现驱动力在后部两轮自由分配,并可将驱动力转化为转向力,进而提高车辆的操控性以及转向稳定性。

沃尔沃XC60搭载的是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Ps,最大扭矩300Nm。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4Ps,最大扭矩为350Nm,均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沃尔沃XC60 2019款 T5 四驱智逸版(售价39.99万元)搭载的是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并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

英菲尼迪QX50也是搭载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Ps,最大扭矩380Nm。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2Ps,最大扭矩380Nm,均配备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英菲尼迪QX502018款 2.0T 四驱智能版(售价40.98万元)搭载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并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

英菲尼迪QX50的这台发动机可不简单,这台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是全球第一款量产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可以实现8:1-14:1的压缩比范围调节。VC-TURBO的技术核心在于安装在活塞杆下方的可变行程杠杆机构,让这台发动机的排量可以在1970ml到1997ml之间进行变化,发动机的压缩比也随之发生变化。

在8:1最低压缩比时,缸内发生爆震的概率最小,增压值可以增大,发动机可以打入更多的空气和燃油,从而爆发出272Ps的最大功率。而处于14:1高压缩比状态下,发动机的热效率会得到提高,使得在怠速或者高速巡航时拥有最好的燃油经济性。

讴歌RDX的10.2大屏和主动安全系统是亮点,英菲尼迪Q50双屏设计非常新颖

讴歌RDX的内饰风格与CDX较为相近,全系标配10.2英寸多媒体屏是一大亮点。此外全系标配Acura Watch智能安全系统,该系统包括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等。

沃尔沃XC60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个内饰设计以简约为主,充满了北欧风情。而一向以安全为首的沃尔沃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标配了主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

英菲尼迪Q50的内饰最新颖的设计就是中控台有上下7英寸+8英寸两个多媒体中控屏,整车内饰风格更偏高雅的风格。在标配方面,无钥匙进入、后排座椅移动、后摆座椅靠背角度调节是亮点配置,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英菲尼迪Q50入门版有所缺失。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智能版(售价40.98万元)配置最丰富,其次是广汽讴歌2019款 2.0T 智享版SH-AWD(售价38.80万元),沃尔沃XC60 2019款 T5 四驱智逸版(售价39.99万元)的功能配置排最后。

外观各具特色

讴歌RDX采用了讴歌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钻石”中网造型非常具有家族特色。车身上扬的腰线非常的运动,双腰线的造型设计很有力量感。总得来说,全新RDX更像是一台肌肉感十足的运动SUV。

沃尔沃XC60的外观造型依旧采用的是沃尔沃家族式设计,直瀑式前中网造型配上“雷神之锤”造型的前大灯,具有非常强的辨识度。整车造型非常有北欧风情,沃尔沃XC60大气时尚,商务范十足。

英菲尼迪QX50外观基于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打造,大尺寸网格状进气格栅是英菲尼迪的标志。车身侧面的造型有点马自达跃动设计的影子,看起来非常的运动。年轻、时尚、居家可能就是英菲尼迪QX50的调性。

定位中型SUV的三款车型,空间表现方面讴歌RDX在长度和宽度有优势,沃尔沃XC60轴距最长,而英菲尼迪QX50的高度最高。

写在最后

广汽讴歌全新RDX在性价比方面有着非常不错的优势,尤其是全系标配2.0T+10AT、10.2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和主动安全系统。而在三款竞品车型中,广汽讴歌RDX售价最低,配置方面要比沃尔沃XC60更丰富,所以性价比成为讴歌RDX的杀手锏。

至于沃尔沃XC60,凭借着沃尔沃在安全方面的良好口碑,以及吉利的民族情怀,也有着众多的用户。英菲尼迪作为日产的豪华子品牌,搭载了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这样的黑科技,不仅保证了动力,而且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保障。

除了沃尔沃XC60和英菲尼迪QX50外,讴歌RDX的对手还有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雷克萨斯NX、凯迪拉克XT5等豪华品牌的中型SUV车型。这对于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影响力较弱的讴歌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