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车2万公里换轮胎,有的车8万公里才换,为什么?

双十一剁手节,买买买。

笔者也没闲着,购置了四条全新的轮胎,到店包安装,免工时费。

据老板说,双十一期间,他们店一天能帮上百辆车换轮胎。

就在技工换轮胎之际,我看了一下其他客户换下的旧胎,结果却吓了我一跳。

一般轮胎上都会有胎面磨损指示标记,位于胎面花纹沟槽的底部,高度为1.6毫米(法定的最小沟槽深度)。因此,只要轮胎正常磨损,台面花纹应该是一样的深浅的。

但是,笔者发现绝大多数被换下来的轮胎要么是轮胎外侧磨损过度,要么就是轮胎内侧磨损过度,极少出现正常磨损而需要更替的轮胎。

这说明驾驶员日常并没有重视轮胎的使用情况。

如上图所示,轮胎外侧磨损过度一般是外倾角太大,引起车轮外侧磨损,而且磨损比较光滑。轮胎内侧磨损过度则是外倾角过小,引起车轮内侧磨损。行内话叫吃胎。

造成吃胎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四轮定位不准确,有可能是前束调节不准确,还有可能是方向机故障,或者是各个轮胎的气压差异太大和不同规格的轮胎混装。

因此,发现吃胎的现象,最好做一下四轮定位先看看,毕竟每辆车的情况的都不一样。而现场很多车轮都出现外侧、内侧磨损过度的现象,亦说明很多车主其实并不在意四轮定位。

另外,车辆是否吃胎还可以看出一家车企造车的实力。技师告诉笔者,某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就需要经常做四轮定位,要不然就很容易吃胎,而一些合资品牌的成熟车型就没怎么发生吃胎的现象。

如果想减少轮胎损耗,还要注意驾驶的方式,温柔的开车,尽可能不要激烈驾驶,不要经常跑山路,压路牙子。

除此之外,如果发现轮胎有鼓包和老化现象,也要及时更换轮胎。

大家一定要重视,因为轮胎磨损程度会严重影响汽车行驶安全,否则在行驶中很可能由于温度升发生爆胎,酿成大祸。

开车前养成检查轮胎的好习惯

轮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每次开车前,我们最好养成检查轮胎的好习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轮胎表面异常容易看出,但轮胎胎压则难以看出异常,所以笔者建议大家,最好安装胎压监测器,淘宝售价不过几百元,这样开起车来也放心。

最后若迫不得已要换轮胎,建议大家购买大品牌的轮胎,除了性能外,在安全性上也更有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