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晚上忘记熄火,会给汽车造成什么问题?该怎么办?

有些车主是马大哈,晚上停车未熄火就下车回家了,让汽车在外面怠速运行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才发现,然后追悔莫及、对爱车心疼不已。这样的事例虽不常发生,但却也是实实在在地有人经历过,发生这样的事大多是因为心不在焉,或者忙碌一天太累了急于休息。其实,这就相当于发动机在怠速下运行了一个晚上,损失是肯定的,仅凭燃油白白消耗这一项吧,要是还开着空调就更没的说了。也许,第二天汽车会一切正常,故障灯也没亮,问题虽然在短时间内可能显现不出来,但长时间不敢说,因为症状都是一步步累积的过程,也许,这已经给将来要面对的问题埋下了隐患。

而这里所提到的“隐患”,就是指汽车将来可能需要过早面对的一系列问题。

一、汽车年检不过关

这里所说的年检不过关,指的是尾气这一项,新车满六年就需要上线检测。三元催化器工况的好坏,对尾气能否达标至关重要。汽车长时间怠速运转,可能导致的两个直接后果,一是积碳,二是混合气比例失调,而这两点都会对三元催化器造成伤害。

二、油耗高、加速无力、抖动

开车加油会逐渐感觉到反应慢、加速不畅、抖动,这是因为长时间的怠速,加速了发动机内部积碳的积累。像喷油嘴处积碳,累积到一定程度,会影响燃油雾化,让汽车加速无力、抖动、油耗增加。

三、怠速不稳、抖动

发动机长时间怠速运行,节气门首当其冲,成为积碳的“最大受害者”。因为节气门没有大进气的冲刷,会使从曲轴通风管带来机油蒸气长时间的凝结并逐渐累积,最终影响到节气门的开度,影响发动机进气量,造成怠速不稳、拉动。

四、冷车启动困难

因为空燃比失调,而引起了又一个不完全燃烧(空燃比过低)的产物——火花塞积碳,积碳会附着在火花塞的绝缘体上,炭黑的积累将绝缘体表面逐渐盖住,使火花塞绝缘性能下降,影响火花塞的跳火。最终导致火花塞工作异常,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怠速不稳。

五、发动机功率下降

发动机长时间怠速,容易加重内部磨损,气缸密封性与缸盖、缸体、缸垫、活塞、活塞环及进排气门等零部件有一定关系,由于上述零部件的磨损、积碳,会导致气缸密封性下降,使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进而受到影响。

以上所述,仅为小编在以发动机长期怠速运行时的不良后果来进行的推断,因为这样的案例较少,不好找到直接对发动机造成损害的案例。至于如何补救,那就是过一段时间清洗发动机各处积碳,并时刻规范自己,用正确的用车和开车方式,可以有效防止汽车积累成病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