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行车途中老是有异响,原来是“轮胎杀手”在作怪!

很多司机朋友在开车的时候总会听到“哒哒...”的异响,对于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来说可能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对于一些新手来说,估计有些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以为是自己的车辆出现问题了。这种声音在越新的车就越突出,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汽车轮胎卡石子了。

虽然这种声音不是车辆故障,但是听起来还是让人觉得不舒服。那么,对于卡在汽车轮胎的石子对车辆到底有没有影响呢?会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和危害呢?对于这种观点网上也是众说纷纭,说法不尽一致。那么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卡在轮胎的石子。

如果石子卡在轮胎里面,首要的问题就是噪音变大。在路上行驶经常能听到“哒哒...”的声音,这种声音盖过胎噪的声音,听起来让人感觉就不舒服。

如果轮胎内卡有石子,那么爆胎的几率可能增加。当然,对于爆胎由于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因为爆胎就说是石子的罪过。不过车辆的轮胎在运转过程中,每次碾压乱面会导致轮胎缝隙中的石子越陷越深,如果石子有锋利的棱角,有可能会刺破轮胎的橡胶,导致轮胎漏气,由于汽车轮胎缝隙宽度和深度均有限,除非是那种特别锋利和有足够长的石子才可能造成。不过一旦出现漏气如果车辆在高速行驶的话,那么确实极其危险。

还有就是可能会影响到汽车轮胎的排水能力,如果轮胎里卡有石子,那么排水顺畅性相对就会降低。如果轮胎的排水能力降低的话,那么就会降低轮胎和地面摩擦力,可能会影响到刹车距离。

当然,轮胎不论是承载能力、附着力等等都有严格的依据。因此,对于是否需要定期清理也没有统一的说法,石子对轮胎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但是到底是不是“轮胎杀手”也不得而知了。对于石子的影响程度应该还是有限的,不过定期清理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清理轮胎还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因为石子在缝隙之间卡得比较紧,如果用尖锐的工具清理,那么还有可能石子没有清理出来,反而将轮胎划伤。如果确实要清理的话,那么建议将轮胎的气放掉一些,那就需要自备一个充气泵才可以。因为,气压低的话,那么石子也不会卡得那么紧,更容易清理学一些。在清理石子的时候最好使用螺丝刀把石子慢慢挑出来,然后再重新加气。

对于轮胎的石子由于各方说法不一,至于是否清理还是看个人的喜好。毕竟车子是在路上开的,路上也难免有石子,如果真的认真起来的话,估计车辆每开出去一次,那么就得清理一次。这个工作量不仅繁琐,还相当费体力。如果每次都放气加气的话,一般的人估计也难以承受的。

如果确实比较“懒”的话,其实也并不重要,只要养成定期检查轮胎的习惯,如果发现轮胎有损伤,那么就及时更换,如果汽车没有胎压检测,不妨为自己的爱车增加一个,这样就能随时了解到轮胎的胎压,对安全行车有一定的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