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修炼只为站稳C位 试驾2019款梅赛德斯-奔驰C级

10月25日,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C级轿车的中期改款版本,新车依旧分为长轴距版和标准轴距版,其中长轴型号的价格在31.58万到48.68万之间,而标准轴距版本均采用运动风格设计,C260动力定价为31.88万和36.88万,而C 300 运动版需要46.08万元。

就在新一代C级轿车上市一周后,我来到贵阳与这款升级了超过50%零部件的新车相逢,伴随着奇丽壮绝的喀斯特美景,在开阔的高速道路和蜿蜒曲折的山路中日行千里,充分体验新C级车以主角之姿领衔的全新旅程。

细节决定成败

清晨,我们驾驶新一代C级车从贵阳出发,一路驰骋驶向有着“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美誉的荔波驶去。这块世界遗产位于贵州省东南部,被认为是“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的典型代表。在向荔波进发的路上,连绵起伏的山体呈现出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几何之美。

奔驰此次提供260动力的新一代长轴距C级轿车、长轴距C级运动轿车以及标准轴距C级车运动版三款车型,它们都以品牌的“感性·纯粹”线条设计与浑然天成的喀斯特地貌相映衬。正如伟大的建筑设计师高迪所说:“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则属于上帝。”灵感天成的设计与自然雕琢的环境在这一刻交织出和谐共鸣的美丽画面。

此次新一代C级车的三款车型在中期改款后迎来外观细节的升级:长轴距C级运动轿车新增AMG车身风格组件,并匹配醒目的闪钻格栅;长轴距C级轿车则拥有全新设计的宽大几何格栅,更有商务气息。而我个人最爱标准轴距运动版,它配备了简练的双幅散热格栅,与AMG车型同款的双凸起棱线引擎盖展现出呼之欲出的杀气,尾部也有扰流版作为点睛之笔。新一代C级车还提供皓沙银色与祖母石绿两款全新可选车漆颜色,尤其是曾在S级等车型上独有的祖母石绿在光线下变化多端,绝对吸睛。

新一代C级的尾灯内部调整为C字形样式,虽然没有E级上的星幕效果,但辨识度仍然很高。首次配备于C级车上的远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更是科技结晶,它具备近650米的同级最佳照明范围,而且当穿越过昏暗隧道或进入照明不足的环境时,大灯还能自动提升照明亮度。灯腔内每盏大灯的84颗LED光源可独立熄灭或点亮,实现最智能的精细化光束分布,有效提升行驶安全性并避免对他人造成炫目,实用度很高。不过对于C300之外的车主来说,这项配置需要单独花钱加装,还是考验大家的信念。

车内是奔驰应有的姿态

虽然10月底的黔南已经泛起阵阵凉意,但新一代C级的车内并不沉闷,新车将原有氛围灯升级到64色,可以更完美契合我的不同心境,配合试驾车选装的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令旅途不会无趣。而且部分试驾车还选装了同级独有的“畅心醒神”功能,提供提神、活力、放松训练、温暖、愉悦、舒适6种专业模式,将车内空气调节、氛围照明、座椅按摩、通风加热、音乐香氛等多种功能融合成一个智能的整体系统。而且新C级的车内空气调节组件不仅以香氛营造氛围,还能用负氧离子改善空气质量,当车辆经过村落中的扬尘路段时,标配的有害气体传感器会自动开启内循环净化空气,这点也要给予好评。

长途跋涉后我换乘到后排,新一代C级车在中国专属的后排乘坐体验也有升级,之前争议最多的坐垫终于加长30毫米,腿部支撑明显得到改善,座椅承托力度也有调整。改款后新增的位于中控台后侧的全景天窗和电动遮阳帘的后排按键,也让后排的舒适功能操作更便捷,加之发动机舱和底盘新增的隔音材料、后排深色隔热私密玻璃等配置,都让新C级的后排更像行政轿车。

其实新款C级车对前排驾乘者同样有关怀,升级后的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中央显示屏组合在同级中一枝独秀。仪表盘分为“经典”、“前卫”和“动感”三种显示风格,而10.25英寸的高分辨率中央显示屏能清晰显示多媒体娱乐信息等内容,并可通过新增的方向盘感应触控板操控。带有按摩功能多仿形座椅令身体放松并带来出众的腰部支撑,让我们在长途旅行中也不会过于疲惫。

以小博大,胜算几何

在这次的旅途中,我们最关注的还是C 260车型拥有48伏智能电机的新款1.5升电气化直列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双涡流技术,拥有135千瓦的合计功率,配合全球首款纵置9速自动变速箱,目标就是取代原有2.0T动力。

实际体验,在起步阶段的加速,虽然48伏智能电机会给发动机提供额外助力,能部分消除涡轮迟滞的影响,但依旧谈不上利落。冷车状态下松油门减速,48伏智能电机回收制动能量的动作偏大,有种电动车的错觉,在电池充电满了后这种情况就有缓解。好消息是滑行时,车辆可以熄火发动机,仅靠48伏智能电机提供的动力前行,有效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而在给油时发动机能瞬间启动,和智能启停一样也不会有明显闯动感,只可惜它不像S级将空调压缩机链接在电机上,所以熄火时不会提供AC模式。得益于48伏智能电机“三位一体”的强大功能,C260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更为高效的同时,更将整车的舒适豪华性也进行提升。

而且新C级车可以选装源于S级轿车的顶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此次试驾途经高速路、山路、乡村路段等多种复杂路况,超过10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在高速公路上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可判断并保持与前方车辆之间的距离,智能领航转向功能可提供额外的转向扭矩,在直道或平缓弯道中帮助驾驶员将车辆保持在车道的中央;超越前方车辆,在车速介于80到18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驾驶者按下转向灯,主动式变道辅助系统可探测并判断驾驶状况是否允许换道操作,在安全的适当条件下协助车辆自动换道。当车辆探测到前方行人,在驾驶员避让行人的危险状况下,如果驾驶员通过大幅度转向操作进行避让,避让转向辅助系统能够提供额外的转向扭矩辅助驾驶员进行避让,并自动重新调正车辆,以便安全驶过。

当然新一代C级车也装备了Mercedes me互联功能,提供基础服务、车辆设定、车辆控制、智能导航、旅程咨询、移动办公、信息娱乐等多个范畴的服务。前排无线充电功能和“微信-我的车”等本地化应用,则体现出新一代C级车对中国客户需求的回应。

领衔C位的“主角”不仅内外兼修,更要心怀责任。此次试驾,在梅赛德斯-奔驰支持保护的世界遗产地之一——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附近的荔波洪江艺术村,我们亲身体验到传统的竹编技艺。这项技艺最早可追溯到明末清初,而今它在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中再度焕发了新生机。

该项目通过精准扶贫、生态脱贫,直接使世界遗产地居民在经济上受益,进而反哺自然生态保护管理,实现山水与人的永续平衡发展,赋予遗产地全新的生命力。据我们了解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在世界遗产地保护项目深耕11年,2017年升级推出可持续生计项目,将“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全面延伸至山水人合之道,让遗产地绽放新活力。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家族销量榜单上的“主角”,C级车不断以安全、动力以及豪华配置方面的创新,成为细分市场的标杆之一。这次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同样带来巨大的改变,潜心修炼后将续写传奇,更好的在未来竞争中站稳C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