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扎钉了,老司机:傻子才会叫拖车,聪明人都用这两招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难免会发生各种各样的意外状况。除了车辆因为本身的磨损,而导致汽车不能正常行驶,有时候车轮胎被扎破了,也是不能行驶的。不少司机也都经历过轮胎被扎钉了这种事。毕竟有些高速公路上不像市区道路,每天都有环卫工人打扫,有个什么东西扎进轮胎里好像也很是正常。

而汽车在行驶的时候,如果轮胎出现了问题也是一件比较严重的事,必须要及时处理的,否则车子的安全性就会存在很大的隐患。所以通常遇到汽车轮胎被扎了,不少司机都会叫来拖车,将自己的车拖进修理厂,补一下车胎。虽然说补一个车胎不需要花费那么多钱,但是叫一个拖车的费用可是不少的。所以有经验的老司机从来不会叫拖车,他们会使用下面这两招来解决轮胎扎钉的问题。

第一招就是先停车检车胎压。如果发现车子轮胎扎钉了,就先把车停放在路边安全地带,如果是在高速上,不要忘记在车后50米的距离放置警示标志。并且要记得打开双闪,这样能提醒后面的车,前方有车停放在路边。这时你就可以用胎压表来测量轮胎的胎压了。这个检测的作用就是为了跟其他的轮胎进行对比,看车胎有没有比较明显的漏气。测量好胎压后,我们就可以用到第二招了。

第二招就是要不要换备胎的问题。如果胎压没有明显的降低,那么就说明钉子没有扎到内胎,或者是被扎到的口子还没有变得很大。这时候轮胎还是可以缓慢行驶的。不过行驶的时候要格外注意车速不要快,尽量缓慢些。而且要尽快找到一个修理店进行补胎。如果是出现了明显的胎压降低的情况,就需要立马更换备胎了,这时候是千万不能抱有侥幸的心理,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而且备胎也是不能长时间使用的,最好还是赶紧找到修理店,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处理。一般的修理店会根据钉子扎得深度来判断,轮胎是要修补还是更换。不过有些人可能比较有危机意识,自己备有补胎的工具。这样其实也很好,至少在车胎被扎破被,能够自己补胎。

不少人看到钉子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要把钉子拔出来,以免造成轮胎出现更大的缺口。其实这样做的不对的。因为钉子拔出来,之前就算是不漏气的轮胎这下肯定也会漏气了。这样一来,可能原本还不需要叫拖车的,这下你就只能叫拖车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