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奔驰SUV,标配主动刹车,轴距比奥迪Q3还长

在德系三家豪华品牌中,奔驰的X格向来比奥迪和宝马要略高一些,旗下的产品指导价虽然跟另外两家的同级产品差不多,但行情上更为坚挺,优惠幅度往往要小一些,导致实际成交价要高于另外两家,而且销量还不差。

在大热的SUV市场也是如此,目前奔驰旗下最入门的SUV车型是奔驰GLA,定位于紧凑型SUV,与奥迪Q3和宝马X1同级。

但从外观来看,奔驰GLA其实是不如奥迪Q3和宝马X1的,主要是整体显得太低矮了,更像是跨界车,并没有SUV那种高高大大的感觉。从尺寸数据来看,奔驰GLA的车长和轴距都比奥迪Q3更大,但车高只有1535mm,也就比轿车略高一些。

GLA的动力系统包括1.6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6T为两驱车型,2.0T则是四驱车型,走量的是价格更实惠的1.6T车型,两款发动机都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

配置方面,奔驰GLA保持了豪华品牌的高水准,全系标配了膝部气囊,还全系标配了主动刹车系统,另外,全景天窗、自动泊车、前雷达、座椅记忆都是全系标配。

当然,配置方面也有槽点,比如全系四款车型全部都是手动空调,最低配车型还是卤素大灯,只顶配才标配电动后备箱。对于一款起售价26万多的车型来说,有点不太应该。

另外,奔驰GLA还有个硬伤就是后排空间太小了,不太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其后排空间不如宝马X1和奥迪Q3,后备箱空间也比较小。奔驰GLA更适合平时1-2个人乘坐,不太适合家用。

奔驰GLA的全系指导价为26.98-39.58万元,市场优惠大概5万元左右,起步价在21万多。作为对比,奥迪Q3和宝马X1的入门车型起售价都已经低于20万元了。

从购买建议看,奔驰GLA最值得购买的还是最低配车型,21万元的裸车能买到一辆奔驰SUV对很多人还是有很大吸引力,当然,如果不是特别感冒奔驰这个品牌,锐车评认为奥迪Q3和宝马X1会更值得推荐。

奥迪Q3和宝马X1的起售价都更低,而且空间表现也会更好,尤其是国产宝马X1加长后的后排空间可以说是巨大,整车看着尺寸也较大。另外,奥迪Q3即将换代,新一代的Q3尺寸加大,外观和内饰全面更新为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产品力更强大,预计国产奥迪Q3会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作者:易车号-锐车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