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销量破十万 领克究竟何德何能?

【车讯网报道】领克作为吉利集团旗下打造的新品牌,自2017年11月28日上市首款车型领克01以来,以其不俗的颜值和高于同级别车型的技术带来不错的口碑。并且在2018年期间,销量一直处在不断增长中,10月份其销量更是达到了15207辆,这也使得领克在今年1-10月份的总销量超过了10万辆。

领克汽车在一年时间内快速推出领克01、01 PHEV、02、03四款产品,形成SUV+轿车双线并进的产品布局。其中,领克的首款轿车车型——领克03,在10月19日上市后,到10月31日短短的12天时间,便达到965辆的销售数量。

月份销量

领克01销量(辆)

领克02销量(辆)

领克03销量(辆)

01+02+03总销量(辆)

2017年

12月

6,012

6,012

2017年度总计:

6,012

6,012

2018年

1月

6,173

6,173

2月

4,012

4,012

3月

8,507

8,507

4月

9,079

9,079

5月

9,234

9,234

6月

9,247

9,247

7月

9,260

3,040

12,300

8月

9,303

4,371

13,674

9月

9,309

5,566

14,875

10月

8,476

5,766

965

15,207

2018年度总计:

82,600

18,743

965

102,308

这样的成绩,归根到底取决于领克品牌的国际化定位、高性价的产品品质、多渠道布局和消费者给予的不俗口碑。

品牌方面:多方面体现领克的国际化品牌定位

领克,其英文名称为LYNK&CO,是由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集团与沃尔沃汽车合资成立的高端品牌,该品牌从设立之初再到旗下各车型的研发及推出上市,都在透露着其国际化的特点。

●2013年2月20日吉利控股集团宣布设立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和哥德堡造型中心,整合旗下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的优势资源,打造新一代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CMA及相关部件,以满足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未来的市场需求。同年9月投入试运营,而领克的工程和设计团队的总部就设置在此。

●2016年10月19日吉利汽车集团邀请媒体参观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和哥德堡造型中心。

●2016年10月20日领克品牌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并在发布会亮相了领克01概念车型 。

●2017年8月4日,吉利控股集团与沃尔沃汽车在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正式签署协议,双方成立技术合资公司,同时领克汽车合资公司也宣告诞生,由吉利汽车持50%股份,沃尔沃汽车持30%股份,吉利控股持20%股份。

●2017年11月28日,领克 01作为领克基于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开发的首款车型,在这一天正式上市。

●2018年3月26日于荷兰阿姆斯特丹 ,领克首发旗下第二款车型领克02。

●2018年6月28日,这款定位高能轿跑的领克02 SUV车型,于领克春夏发布会上正式上市 ;同时领克首款新能源混动SUV领克01 PHEV同台首发,并于7月27日正式上市 。

●2018年8月31日,领克首款轿车产品,领克03亮相成都国际车展首秀,同年10月19日,于日本正式上市。此外,领克03还将在海外上市型,并由欧洲工厂生产制造。

无论从位于瑞典的研发总部还是各个车型选择在国外上市或亮相,使领克从产品技术层面到营销层面,都在表明了领克不只是一个局限在中国市场的自主品牌,而是在一开始就进行着全球布局和为进攻国际市场做着准备。2020年领克品牌将在中国市场将陆续投放10款全新车型,并将进入欧洲等发达国家市场。

产品方面:可靠的产品质量可以带来口碑、销量及价格的稳定

前边已经说到,目前领克推出了领克01、01 PHEV、02、03四款产品,在产能处于爬坡期等各种因素制约的情况下,仍旧实现10个月销量突破10万辆的成绩。

这样的成绩必然有着可靠的产品质量作为基础。领克推出的这四款车型均搭载源自Drive-E系列的发动机,并基于吉利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平台架打造。

领克品牌自身拥有了更多的来自沃尔沃的影响力,因为这款CMA平台未来将会承载沃尔沃40系列的众多车型,而先进的平台技术和发动机技术几乎都是国产品牌所不能够媲美的。此外,领克汽车将以CMA基础模块架构为开端,未来将引入更多产品研发平台,覆盖从A0到D型车型的全方位覆盖。

领克的车型相比市场上成熟的主流合资品牌竞品毫不逊色甚至超出,以领克01为例,2018年9月领克01的9309辆的销量远高于奥迪Q3的7612辆的同期销量。这样的市场成绩,不仅是领克汽车产品技术实力的体现,更是消费者对于领克产品质量、性价及服务模式的认可。

众所周知,能够在价格上站住脚的车型,往往是品牌技术过硬口碑又很好的车型,而领克01在上市已将近一年的时间,终端价格始终保持坚挺,并没有缩水。这一现象,同样说明了领克产品的“高价值感”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并且,在售各版本车型当中,Pro版本车型占比约70%,中高配车型更受消费者青睐,品牌对产品的溢价能力逐步提升。

渠道及售后方面:完善的服务体系同样提高着用户的满意度

好的产品需要搭配全面的售后和服务体系才能得到用户的真正的认可和带来不错的销量。领克品牌整体渠道布局仍在稳步扩大,并持续深化下沉至三、四线城市。截至目前,领克已收到经销商加盟申请超过2,000家,已批准298家,正式运营185家,覆盖超过220个城市,在建数量113家,预计2018年底运营数量达到260家。其中成都市仅用时113天即实现领克01销量破千台、浙江省仅用时190天即销售破5,000台。

领克空间

为强化客户粘性,提供更好的服务,领克于2018年8月20日成立了Co客领地(全国每个领克中心/领克空间自己的车友会)。时至今日,在全国范围内的领克中心/领克空间已成立了70家,参加人数已突破15,000人,其中最大的Co客领地规模达到约600人。车友会规模的迅速扩大,使领克品牌“不止于车”品牌理念得到充分体验。未来领克品牌将持续改变出行方式,打造以高端产品为核心的高端出行生态体系。

写在最后:

领克品牌的诞生,自首款车型的亮相,其自主设计的高颜值外观便打破了人们对国产车型爱好抄袭的固有印象。上市后低于同级别车型的销售价格,又消除人们最初对价格的担心,使得旗下车型在市场中极具竞争力。而上市后购买者对领克产品使用中的极高评价,使领克的车型在产品质量和技术方面树立了口碑。同时,消费者的肯定为领克带了不错的销量,也促进了领克在产品研发上不断提升。而一个品牌的可续发展,不正是其可靠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与消费者之间相辅相成的一个结果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