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秒 7 破百 旋转大屏幕 比亚迪秦 Pro 驾驶体验

随着当今自主品牌的发力,车辆的品控和研发能力在不断进步,这让众多合资品牌的生存空间逐渐被压缩,以至于目前 10-15 万元级别的轿车竞争越发激烈,其中比亚迪品牌不仅在新能源领域有口皆碑,在汽油轿车细分领域中也有一款实力均衡的车型,那就是比亚迪秦 Pro,在其车型的产品规划中,秦 Pro 系列将有纯电动秦 Pro EV、插电式混合动力秦 Pro DM 以及秦 Pro 燃油版三种动力总成,今天我们来测试它的燃油版,看看它的表现如何。

本次试驾的车款为:比亚迪 秦 Pro 1.5TI 双离合智联锋耀版,下文简称秦 Pro

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秦 Pro 燃油版和常见的 DM 版区别只在一些细节,之前我们的同事已经对秦 Pro 进行了实拍,本篇不重点介绍外观设计,大家可以参考(秦 Pro 实拍)。

旋转大屏幕 + 智联功能

中控还是传统的 T 型设计,用银色镀铬点缀,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材质略微偏硬,握感粗壮激发人的驾驶欲望。

旋转大屏幕是比亚迪的特色设计,目前同级别市场里中控屏幕能旋转的车不多,并且这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这些都说明比亚迪的电子研发制造能力较强。

这台 12.8 英寸自适应旋转屏幕,可根据 APP 运行环境而自动旋转为横屏或竖屏,例如打开微信或抖音 APP,便自动竖屏显示,更接近手机的显示方式。

人性化智能科技为秦 Pro 的表现锦上添花,智能联网系统是当下很多国产车型必搭载的功能,而秦 Pro 的 DiLink 智能网联系统应该是市面上功能比较全面的,对于 90 后的很多手机发烧车主来说,这套系统可以给你未来的用车生活添加不少乐趣。

整套车载系统开放化,兼容上万款手机应用,也就是说车主随意根据自己喜爱安装 APP,如果安装吃鸡等游戏,那么可能会考验车主的触摸操作能力。

除了智能网联系统以外,秦 Pro 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比较齐全,顶配带有前后驻车雷达、全景摄像头、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远程启动等,给驾乘人提供了安全保障。

秦 Pro 拥有比轩逸更大的乘坐空间

通过上面的空间体验,可以说秦 Pro 的舒适度还不错,行李厢也可进行扩展,对于日常家庭用车来说,其表现比较靠谱,空间方面不会被人诟病。

8.7 秒破百 已堪比部分 2.0T 合资车型

大部分十万元车型都会采用扭力梁后悬架的结构,在舒适方面自然不如多连杆悬架,但扭力梁悬架的占用空间小,能为车内后部空间做出贡献,这也是解决了大家关心的后排空间问题,鱼与熊掌很难兼得。

视频正在加载中 ...

从视频中会发现,秦 Pro 在加速起步时,有响胎现象,说明扭力输出有着不错的爆发力,从 0 至 100km/h 的加速过程丝毫没有感到疲软,其表现已经超越了很多同价位竞品。

如果非要在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在运动模式车辆静止状态下,油门突然踩到底开始加速,变速箱从 1 挡切 2 挡的过程有些犹豫,从上个面曲线图可以看到,如果有效增强变速箱的换挡时机,那么成绩可以提升至 8.3 秒左右。(车内共两人测试为 8.7 秒)

8.7 秒破百是什么概念?通过上图可以了解到,此成绩基本都是合资车的天下,除了插电混合、纯电等车型,一台 1.5T 的国产汽油轿车,大部分产品很难做到此成绩,一般都在 10-11 秒左右,所以秦 Pro 在动力方面值得表扬。

这台秦 Pro 发动机最大功率 113kW,最大扭矩 240Nm,对于日常代步来说,基本无压力,油门响应快,不会给人拖沓的感觉。

秦 Pro 同许多家庭轿车一样,方向盘转向时的手感很轻盈,虽然存在细微的虚位,但在可接受范围内,重要的是其转向线性表现不错,驾驭起来很轻松。

在中低速行驶时,6 速 DCT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未出现明显的换挡顿挫感,匀速驾驶提供了非常平稳的表现,传动效率和更加平顺的动力输出得到了体现。如果在运动模式下激烈驾驶,换挡时机进一步精确化则更佳。

悬架的舒适性也是受到扭力梁结构的影响,但这并不妨碍日常体验,大部分的颠簸可被避振所吸收,所以选择后排大空间或滤振能力,这是个两难的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