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国人养大的国外汽车品牌,没有中国市场,它们基本要面临破产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了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这不仅因为中国人口多,汽车消费潜力巨大,更是因为随着近年来国内经济发展,中国人的腰包都富起来了,所以,汽车消费水平的提高,也是汽车产业迅猛发展的主要原因,十几年前可能家用车对很多家庭来说还是奢望,现在来看,家用车的需求越来越多,买车已经成为了每个家庭的总要花销,正是因为这样,不少国外品牌在没有了市场之后,进入国内得到了很好的滋养,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那些被中国消费者养大的汽车品牌。

大众汽车

最早一批进入国内市场的国外品牌就有大众,虽然大众即便不进入中国市场它的地位也很高,但是,如果没有中国市场的销量,大众就不能发展的像现在这么庞大。2017年大众汽车品牌在华累计销售了317.7万辆,几乎占据了大众在全球市场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没有中国市场,大众还能跟丰田抢占销量宝座吗?几乎是不可能的,正是有了中国市场,才奠定了其全球销量霸主的地位。

沃尔沃汽车

当年沃尔沃被福特收购之后,本以为抱上了大腿,没想到经济危机让这个大腿自己都想找个大腿抱一下,搞的福特到处叫卖沃尔沃品牌,被吉利汽车接手之后,其获得了吉利汽车在国内市场的经销商的优势,同时,也激发了国人的爱国心理,毕竟算是中国人收购的汽车品牌,再加上沃尔沃品牌本身主打安全方面的理念比较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其在国内的发展之路也越来越顺畅。从亏本到频临破产,再到如今的实现营收益,沃尔沃不应该感谢中国消费者吗?2017年沃尔沃全球销量对比2016年增长7%,达到571577辆,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14410辆,同比增长25.8%,这一成绩与中国消费者的支持是离不开的。

路虎捷豹

捷豹路虎也是当年被福特叫卖的一员,与沃尔沃品牌一样,生不逢时,还没有找到真正欣赏它的市场,虽然被印度汽车品牌收购了,但是,捷豹路虎获得了向中国市场发展的机会,而这一次,捷豹路虎一炮而红,特别是路虎,一下子跻身国内一线豪华品牌行列,与BBA其名,其专注打造的豪华越野SUV也成为了国内土豪最爱的品牌。2017年捷豹路虎品牌在国内市场总销量146399辆,相比较2016年增加了23%的份额,占比其全球总销量的14.6%,从曾经的被卖,到现在的高速发展,捷豹路虎还能离开中国市场吗?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这个品牌唯一的名气也就是美国总统的座驾品牌,也是凯迪拉克更其它豪华品牌平起平坐的依据,不过,真正的论品牌的影响力,它和没有日系车那么的深入,即便是在美国本土市场,凯迪拉克的销量依旧很不好,欧洲地区消费者基本对这个品牌没有什么好感,油耗高,外观也比较的笨重。但是,在国内市场,凯迪拉克虽然只能算是二线豪华品牌,但是,有上汽作为其靠山,加上不错的营销,在国内市场混的比其它国家要好。2017年其在国内的总销量35万多台,占据了其全球总销量的17.5%,可见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保时捷

保时捷的品牌定位如果说它是一个超跑品牌的话有点攀高了,但是,保时捷一直专注于性能级的跑车,品牌实力比法拉利和兰博基尼这些品牌相比较可能有差一些,但是,在国内市场,保时捷算是真正的豪华品牌,车型价格都很贵,但是又不像其它的超跑品牌动辄上千万的售价,所以,保时捷比较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2017年保时捷全球总销量246000台,同比增长4%,其中国内市场的总销量是71508台,占比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而且相比较2016年市场销量增加了10%,如果没有销量上的优势,保时捷还敢自称和法拉利平起平坐吗?

总结

人口基数大,所以,汽车消费总的需求是很大的,每个品牌占有一些,还是比一些小人口的国家要强很多,而且中国慢慢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消费能力的提升,才是这些品牌看中中国市场的关键,要不然也不会那么多品牌挤破了脑袋也想进入国内市场。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呢?请在下方留言评论。

(文/车少爷 图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非常感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