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告诉你什么是大贸车、小贸车、水车,让你买车时不再受骗!

现在喜爱摩托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就有很多人想要买一辆摩托车,但是摩托也是分好几种,那么为了大家不被上当受骗,小敏决定给大家普及一下买车的知识,告诉大家什么是大贸车、小贸车、水车。

大贸车

大家对于大贸车的印象肯定都是贵,但是它贵有它的理由,先让我们看一下川崎大贸的价格吧。其中有几款小排量车型有不小的优惠,但大部分车型还是比较贵。

图上的车在同排量中算是比较贵的了,Z800售价116000元,这个价格在同排量里里面绝对是比较贵的,那么为什么它能卖这么贵呢?

一辆进口摩托车最终想要达到中国消费者手上首先要通过两关,一是纳税,二是3C认证。

所谓的大贸就是汽车厂家针对中国市场批量出口的车,带有强制CCC标志的,由4S店引进中国大陆,就和进口汽车一样。通过正规关税进口的车,而且经过正规经销商销售出去并缴纳购置税上牌,随时可以更名过户的车叫大贸车。

进口摩托车的纳税税金部分涉及到三个税率,进口关税(25%)、增值税(17%)、购置税(根据排量的累进税率);一辆进口车它的进口税率相当于它自身价值的70%左右,这就是大贸价格据高不下的原因,当然,这几年已经有明显的改善,不过还是比较贵~

3C认证特别简单,就是《产品质量安全合格证》认证,这也是摩托价格高的原因,因为每款车型的认证费用要10万元左右,认证完成还得每年缴纳1万元的维护费用,相当麻烦。

大贸车虽然贵,但也有很多好处,可以上牌、价格透明、中文使用说明、正规进口不怕交警查、可以买正规保险,还有售后、维修、召回、检测、升级等,很多售后都能体验到。

小贸车

小贸车很简单了,和大贸车不同的是,它不需要缴纳关税,但是购置税还是得交的,这是因为国家出台了一些政策,可以允许经过审核资格的外企合资企业进行批量购买,但是维修、保修、上牌等都是自行负责,这样的车6年内不允许交易,行业内把这样的车成为小贸车。

很多车商会通过合资企业搞到额度,然后开局有关证明,把车进口来,这样的车会便宜20%-30%左右,这是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但是因为不能过户,一旦出现问题就会被查扣,而且该外企倒闭,那么车也会随着拍卖掉,车主会面临很大的风险。

水货车

在了解水货车之前大家还是先看一下水货摩托的圣地——广东碣石。可以说全国80%的水货摩托都是来源于这个地方,玩摩托的没有不知道这里,很出名了。

水货车顾名思义,就是走私来的车辆,其中水货车又分为全新、一手水货、老鼠货、山货。在碣石可以看到满地的零件轮胎等,你直接无法想象翻新师傅们鬼斧神工的拼装和翻新,可以将一辆破旧的摩托重新变为原来的模样。

水货车劝大家不要玩,因为水太深了,你看似是崭新的车辆,实际上不知道已经被拆卸过多少回了,当然也有全新货,不过还是不推荐,因为不合法,即使买回来也不能上路,看见交警就得跑,很难受。

总结

有钱人选大贸、除了价格贵没别的毛病,如果不是土豪的话可以考虑小贸,前提是要查清企业的资质,很容易被坑,其实还是推荐大家选择国产车,近几年国产车越来越好,一点不比合资进口的差,你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