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书包”大用处,福特翼虎“对战”名爵6

“小书包”大用处,福特翼虎“对战”名爵6

看见SUV的后面背着一个小书包,就会想起那首儿歌“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什么背上炸药包”。这首儿歌曾经被无数次改编,津津乐道。而曾经有很多SUV的尾部也会有个小书包,里面装着备胎,既能减轻负担,又能提高越野性能。简直是两全其美啊。可随着汽车的更新换代,而“小书包”好像也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就像这个追尾的故事。

前几天去上海出差回来,刚下来了高速,就被追尾了。福特翼博的车主周先生说到,因为比较堵车,我下了高速就把车速放慢了,应该是后面的名爵车主应该是反应不及时,直接怼上来了。但是还好人都没事。就是车受伤了。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名爵6的机舱盖稍微掀起来了,而且整个中网和大灯也都不同程度受到了伤害,因为留了联系方式,周先生说名爵六车送去修车厂维修检查说内部没有损伤,但机舱盖要整个换掉,大灯也得重换。

还好我的福特翼虎后面的小书包给力,保护了整个尾部,但“小书包”得重新换一个了,因为倾斜程度比较大。虽然当时买福特翼虎的时候我老婆很反对,而且还嘲笑我说都什么年代了,哪还有SUV尾部带个小书包的,都“老掉牙”了。但福特翼虎的外观确实耐看,整个前脸的造型被我朋友开玩笑说像只青蛙,中网就是“蛙脸”,大灯就是“蛙眼”,“炯炯有神”。而下方凹起的那块,更显细致。我尤其最喜爱尾部的“小书包”,显得越野味十足。而且我把这件事发到了福特翼虎的车主群,大家也是议论纷纷啊。

车主一:

没有小书包估计尾部会很遭殃吧,福特翼博的小书包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啊,我前几天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也是差点被撞,还好后面车主反应及时,只是缓冲的时候轻微的碰了一下。事后和那位车主聊了会。他开的车是本田CRV,看着我福特翼虎就说,这车外观不错,短小精悍,像个奔跑的“小猎豹”。一开始我是冲着本田“地球梦”发动机去的,结果开了没多长时间,耗油量太高了。后来去保养的时候发现机油增多,后来“机油门”事件爆发,我这不刚更换了发动机。你的耗油量如何,我朋友说他的车开了一个月左右,大概是跑了1000公里,基本上就是上下班,油耗在6L左右。还可以接受。

车主二:

我也是喜欢福特翼虎精致干练的外观,虽然我的福特翼虎是低配版的,但像上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等均有,这在合资品牌的SUV里面是很厚道的了。而且底盘也很扎实,尤其是福特翼虎的操控性很强,简直就是指哪打哪。

车主三:

福特翼虎比日产劲克给力多了,虽然看着小小的身材,但空间感很大。而且福特翼虎的安全性能是极强的。有次我也是被追尾了,是辆大众高尔夫,万幸我有“小书包”护法,也是尾部稍微有些擦伤,但那辆高尔夫却未能幸免,机舱盖有些裂痕,保险杆也撞坏了,大灯也报废了。万幸没有人员受伤,但我的福特翼虎在被撞的瞬间安全气囊就弹出来了。

总结来说,“小书包”还是有很大的功劳的,毕竟在出现意外情况时还能挺身而出。万变不离其宗,安全驾驶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