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爆胎的注意事项!

爆胎是非常严重的安全事故,特别是在高速公路爆胎。据统计,国内高速公路70%的意外交通事故是由爆胎引起的,而时速在160公里以上发生爆胎死亡率接近100%。

如果驾驶者没有爆胎后驾驶经验(大多数人都没有),可能会做到错误的驾驶动作(例如急刹车),这将导致车辆无法挽救的失控。

采用低压胎:

这些特点提高了汽车的行驶平顺性和转向操纵稳定性,大大延长了轮胎的寿命,防止了爆胎的发生。二、选相应速度级别和承

载能力轮胎:

每种轮胎由于橡胶和结构不同,都有不同的速度、承载限制。在选用轮胎时,驾驶员要看清轮胎上的速度级别标志和承载能力标志,选用高于车辆最高行驶速度和最大承载量的轮胎,以保证行车安全。

严禁超速:

汽车轮胎有一种“驻波”现象,经常出现在超速行驶时,这种现象可以使胎温迅速升高,加快橡胶的老化速度,易产生脱层和爆裂,导致爆胎。

定期换位:

为使汽车各轮胎磨损均匀,延长其使用寿命,要定期按规定实施轮胎换位,一般在二级保养时进行换位维护。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汽车应采用循环换位法。

标准气压:

轮胎的寿命与气压有很密切的关系。胎压过高、过低都会引发轮胎过度磨损,造成爆胎。如果驾驶员发现由于气压过高造成轮胎过热,绝对不允许采用放气、向轮胎上浇冷水的方法来降低温度,这样做会加快轮胎的老化速度,大大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遇到这种情况只能停车自然冷却降温、降压。对于胎压过低,驾驶员要及时充气,并检查轮胎是否有慢撒气现象,以便更换气密性好的轮胎。

做动平衡:

汽车更换轮胎,在装车前一定要经过动平衡测试,如果发现轮胎不平衡,绝对不允许装车使用。另外,在安装轮胎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轮胎的动平衡,轮胎的气门嘴要避开制动鼓上的检视孔,并错开90度,后轮双胎安装时,气门嘴应错开180度,以利于平衡和补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