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不要再用D档开车了,这个档位能省一半油,后悔现在才知道

自动挡别再傻傻用D档行驶了,这个档位能省一半油,后悔没早知道

大家都清楚,在当前的汽车市场,主流车型有两种,一种是手动挡,一种是自动挡。很多开自动挡车型的朋友为了开车时省心,往往直接挂到D挡就不再换了,其实,这样开下来会非常费油的。油价这么高,省油才是王道。因此,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另一个自动挡车型上更省油的一个挡位,一起看看!

在看之前,先给大家普及一下,D挡其实指的就是前进挡或者万能挡,也就是说,启动车子之后,只要挂上D挡就不用再频繁换挡位了,就会一路前进。这是很多朋友开自动挡的习惯。省心了,但是不省油啊!

由于自动挡车型最终也是通过变速箱升降速度,只不过这些操作不用再像手动挡频繁换挡位了,在变速过程中,电脑会自动进行判断,这无疑会大大增加油耗。这其实就像手动挡车型从低速档升到高速挡,如果速度和挡位不匹配,就会增加发动机负担,最终会增加油耗。

要想自动挡车型省油,就是要学会利用挡位,比如,需要高速行驶时,大家可以切换成S挡,也就是平时说的运动挡。而需要低速行驶时,也可以换成L挡,这样行驶下来,肯定会省下不少油。

只要合理使用挡位,减少踩踏油门踏板的次数,省油是肯定的。另外,对于手自一体的车型来说,会更方便,因为挡位上有一个M挡,可以非常明了的升降挡位,只要用好了,省一半的油是绝对没问题的。

其实,归根结底,只要大家在开车时能够非常熟练掌握车速和挡位的匹配,不仅能够省下油钱,还能有效保护发动机,减少人为磨损,最终也能省下很多维修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