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 “车市寒冬”中的“逆行者”

“逆行者”往往特立独行,但“逆行者”却让人尊敬。

当SUV热潮退去,自主品牌遭受沉重打击,甚至难以和合资品牌抗衡,如此大环境下中国车市急需一名“逆行者”提振士气。

11月12日,乘联会发布10月销量数据,10月我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3.2%,继“金九”车市遇冷后,“银十”也走下神坛。在车市遇冷、SUV销量低迷的大环境下,身为“SUV领导者”的长城汽车逆市爆发,共销售新车超11万辆,达到110088辆,环比增长26.94%。长城汽车继9月实现环比增长后,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成为中国车市的“逆行者”。

在车市跌局已定的情况下,长城汽车能够逆市前行与旗下四大品牌全面开花息息相关。

哈弗品牌稳定根基

根据长城汽车10月产销数据显示,哈弗品牌10月销售8.5万辆,环比增长37.89%。其中,哈弗H6身为“国民神车”持续热销,累计65个月保持SUV销量第一。

哈弗品牌能取得如此成绩绝非运气使然,而是多方努力的成果。

首先是影响力,凭借“SUV领导者”的称号就能看出哈弗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哈弗H6常年占据销量榜首,甚至每10辆车中就有一台哈弗SUV,单车全年的销量甚至比某些主流车企全年销量,哈弗已经成为“性价比”的代名词。

其次是响应速度,哈弗品牌并没有因为热销而沾沾自喜举步不前,而是时刻关注消费者偏好的转变,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如在哈弗H系列如日中天时,哈弗为响应汽车年轻化、互联网化的消费趋势,推出主打年轻与智能互联的哈弗F系列。此外,哈弗的快速响应也体现在车辆更新换代上,哈弗新车始终引导着汽车行业的设计潮流。

最后是“促销”,哈弗连续俩月开展的“纯自主迎贸易战”促销活动,成为销量逆市上扬的一剂强心剂,让哈弗品牌销量腾飞如虎添翼。

有人可能会说,如果优惠力度够大,哈弗品牌的成功可以轻易复制。其实不然,影响力是基石,响应速度是保障,促销活动仅是锦上添花。如果没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即使优惠力度再大也难以博取消费者的信任。

多品牌发力促增长

哈弗品牌对长城汽车的贡献不言而喻,但长城旗下各品牌:WEY、欧拉、皮卡也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实力。

WEY是目前中国自主高端最成功的品牌之一。从第一款产品WEY VV5上市开始,恰当的价格,恰当的轻奢品质,让人们对WEY的讨论就从未间断。随着今年WEY P8和WEY VV6的相继上市,WEY品牌已经向消费者展示出一条日益完整、丰富的产品线。

用销量说话,WEY打破了中国高端品牌“品牌高端销量不高”的魔咒。今年1-10月,WEY品牌全系累计销量达到116381辆,同比增长160.84%,WEY品牌旗下的多款车型在细分市场中几乎没有对手,甚至可以和同级合资品牌分庭抗礼。

WEY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不仅是在外观内饰上迎合了大众审美和拥有不错的性价比,更是源自对品质和安全的苛刻要求,满足了消费者对好SUV的想象。

除了传统燃油车,长城汽车也向新能源汽车市场发起冲锋。与传统车企的“油改电”、“政策车”相比,长城汽车直接推出全新的新能源品牌和平台。长城汽车的新能源品牌欧拉,从新品牌发布充满质疑到获得认可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首款新车欧拉iQ更是在9月份便出现在长城的销量名单中,累计到10月份已经获得7000辆订单。仅从销量来看,欧拉品牌无疑已经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其实从欧拉iQ可以探知,欧拉也与市面上众多的互联网造车势力存在明显区别。欧拉不会忙于融资、定价亲民、能够快速交付,拥有长城汽车集团雄厚的资金、造车基础和品控体系做依靠,旗下产品续航里程长、安全、智能,更具竞争力。

在人们羡慕长城汽车拥有哈弗、WEY等成功品牌的时候,往往忽略了为长城挣得第一桶金的皮卡。今年1-10月,长城皮卡销售超11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7.68%,已经连续20年保持销量领先。

目前,长城皮卡已经开始独立化运营,未来将与哈弗、WEY和欧拉组成长城汽车专业品牌矩阵。长城皮卡与国内大皮卡的粗矿风不同,走的是舒适精巧型路线,更符合国内消费需求,这也是长城皮卡国内畅销20年的原因所在。

其实,除了多品牌发力取得优秀成绩外,长城汽车也注重融合多渠道资源提升实力,如与宝马合资成立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入股世界领先的德国加氢站运营商H2 MOBILITY、与百度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等。这好比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不仅德智美体样样优秀,颜值还比你高,让你一点想超越的勇气都没有。

正值车市寒冬,长城汽车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目前长城汽车已经逐步完成多领域布局,如果长城汽车继续逆市前行,未来将不仅仅是“SUV领导者”,而是中国汽车界的领导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