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富康,能华丽转身满血复活么?

在我们成长的经历中,总有那么几款车留在脑海里,让人印象深刻。不过,随着岁月的流逝,曾经的那些车型要么停产,要么更新换代,大部分都已不再是曾经的模样了,比如曾经熟悉的老三样——捷达、桑塔纳和富康,在上世纪,那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如今,捷达和桑塔纳依然还在继续征战市场,而辉煌一时的神龙富康却退出市场已十年了。

近日,东风富康ES500正式发布,新车将作为东风富康品牌旗下首款车型,定位纯电动车型。虽然“瓶子”还是那个富康,但里面装的“酒”已不再是曾经熟悉的味道了。

神龙富康作为当时的法国雪铁龙公司引进中国的首款法系车型,它是进口的部件组装生产的国内最早的两厢轿车,富康的原型车是风靡欧洲的雪铁龙ZX,这是一款为拉力赛而生的车型,曾经夺得过很多奖项。可以说在当时,它的技术是领先于国产捷达和桑塔纳的。

写在最后

如今的市场早已不是二十年前人傻钱多速来买车的市场,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挑剔,同时,产品门类越来越丰富,重新出发的富康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富康作为一个时代的缩影,赚取了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一桶金,为广大百姓实现了拥有第一辆私家车的梦想。不管怎么说,光凭富康这个名字,确实能勾起老一代车主的情怀,当然要真正要持币购买时,还是要看产品的竞争力。新富康能否找回昔日的荣光,就看上市后的表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