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SUV销量快评,哈弗H6再破4万,前十月累计产销首次负增长

根据日前乘联会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10月国内乘用车整体零售销量为195.3万辆,同比下滑13.1%,环比增长2.6%。其中,SUV市场10月销量达85.8万辆,虽然环比增长7.1%,但同比仍然下滑高达13.1%;1-10月累计销量为770.3万辆,同比下滑1.3%。从数据来看,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仍是一片“寒冬”,以往火热的SUV市场也近况不佳,今年来首次累计销量负增长。具体到榜单,哈弗H6今年首次月销过4万辆,夺得冠军,宝骏510反超途观位列次席,前十名中只有日产奇骏、本田XR-V和长安CS55保持增长。此外,日产逍客跌出前十,补位选手为本田CR-V。

NO.10 长安CS55

10月销量:17006辆

先人一步,get更多独家资讯

指导价:8.49-13.39万元

长安CS55 10月销量达到17006辆,同比去年大幅增长16.8%,时隔半年再次进入排行榜前十实属不易。作为榜单前十中唯一销量同比增长的自主品牌SUV,长安CS55 10月的爆发主要与9月新款车型上市有关。新一代长安CS55于9月12日上市,新车外观配置均有大幅度升级,此外CS55蓝动版车型还有48V微混系统加持。

NO.9 东风本田CR-V

10月销量:17071辆

指导价:16.98-27.68万元

自5月中旬本田CR-V重新恢复销售以来,销量逐渐走高,已经连续四个月月销过万。10月份CR-V再创佳绩,共销售17071辆新车,今年来首次进入榜单前十。销量上CR-V已经基本恢复了机油门之前的水平,不过入冬后,CR-V还将面临新的挑战。召回后的发动机能否经受住低温的考验,将对年末CR-V的销量产生重要影响。

NO.8 东风本田XR-V

10月销量:18225辆

指导价:12.78-16.28万元

10月本田XR-V迎来爆发性增长,销量达到18225辆,同比大涨97.3%。作为合资品牌小型SUV的代表车型,本田XR-V由于价格与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高度重合,一直都处于比较尴尬的状态。但近几个月来,受国际形势影响,油价和物价持续上涨,这也许是导致油耗较低的小型SUV热销的重要原因。此外,进入下半年,XR-V的优惠幅度也逐渐扩大,目前XR-V的终端售价相比本田缤智、大众探歌以及丰田奕泽等竞品车型有一定优势。

NO.7 东风日产奇骏

10月销量:18947辆

指导价:17.98-26.88万元

日产奇骏10月继续热销,共销售18947辆新车,同比增长5%。在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中,奇骏各方面性能都不是最佳,但都处于平均水平以上,均衡的整车表现正是奇骏热销的保证。此外,2019款奇骏已经在8月上市,新车增加了智能网联、BOSE音响以及一系列安全舒适配置,产品力进一步提升。

NO.6 吉利博越

10月销量:19891辆

指导价:9.88-15.98万元

吉利博越10月遭遇滑铁卢,共销售19891辆,同比大跌32.6%。销量的下滑一方面与SUV整体市场遇冷有关,另一方面与吉利的经销策略有关。金九银十来袭,众多厂商都主动放价。拿榜首的哈弗H6来说,哈弗在金九前就官降2万,而博越却一直反应平平,优惠幅度在1万元左右,这与竞争对手相比在价格上完全处于劣势。但对吉利品牌长期发展来说,定价策略并没有太大问题,毕竟能保证销量的情况下,价格稳定也是品牌价值的表现。

NO.5 广汽传祺GS4

10月销量:20023辆

指导价:8.98-15.18万元元

6月份中期改款车型上市后,传祺GS4销量持续回暖,近几个月一直维持在2万辆左右。新款GS4在外观内饰等方面均有一定升级,官方指导价也降低1万元,性价比的提升是其销量回暖的保证。不过,随着新款传祺GS5的上市,GS4未来的市场表现可能受到一些影响,毕竟两辆车有一定重合度。

NO.4 上汽荣威RX5

10月销量:24466辆

指导价:9.98-18.88万元

10月份,荣威RX5也有尚佳表现,共销售24466辆新车,虽然依旧同比下跌13.2%,但相比榜单前五名的其他车型,荣威RX5的跌幅最小。作为互联网汽车的代表车型,荣威RX5上市以来一直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积累了不错的市场口碑。9月上市的新款RX5又对智能网联功能进一步升级,同时在内饰做工和配置上,新款荣威RX5也有很大提高,新车型的上市将为RX5注入新的活力。

NO.3 上汽大众途观

10月销量:26175辆

指导价:19.98-23.78万元

10月大众途观系列继续稳定输出,销量达到26175辆,同比下跌14.4%,榜单前五名中,途观的下滑幅度也比较小。不过近期一汽-大众探岳正式上市,二者从车型定位到产品价格都高度重合,正如当年迈腾上市后帕萨特星光渐淡一样,探岳的上市必定会对途观的销量产生不利影响,至于影响有多大,我们下月将持续关注。

NO.2 宝骏510

10月销量:28173辆

指导价:5.48-7.78万元

10月宝骏510排名反超途观,位列榜单第二名。尽管排名有所上升,但宝骏510本月销量仅为28173辆,同比去年大跌37.7%,纵观榜单前十名,宝骏510的跌幅是最大的。考虑到宝骏510在同级别车型中并无直接对手,同时510的终端售价也很坚挺,其销量大跌更多受SUV市场行情和国人消费趋势影响。近日来,关于消费升级和降级的讨论甚嚣尘上,宝骏510的销量“暴跌”与豪华品牌车型的热销可以在某些角度上回答这个问题。

NO.1 哈弗H6

10月销量:40238辆

指导价:10.30-14.68万元

不出预料,10月份的SUV销量冠军依然是哈弗H6。不过10月份拿出40238辆销售成绩多少有点令人感到意外,在市场整体预冷的大环境下单月销量超过4万辆的车型已经越来越少了。其实,前几个月哈弗H6一度陷入销量困境,8月份哈弗H6与第二名的差距甚至不到千辆。好在哈弗官方及时调整策略,官降2万,才迎来了哈弗H6银十的爆发。

小结

从10月SUV销量排行榜来看,市场整体下滑趋势继续扩大,前十名中只有日产奇骏、本田XR-V和长安CS55保持增长,其余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部分车型的下滑幅度甚至接近四成。再来看11-15名,日产逍客虽然跌出前十,但销量仍然保持增长,位列榜单第11名;现代ix35继上月暴涨5倍后,本月销量涨幅达到608.9%,位列榜单第12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哈弗H2表现不错,虽然未能进入榜单前十,但第14名的成绩已经是今年最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