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补贴退坡?插电混动考虑下

从续航里程来看,续航里程R≥400km从5万元下降至4.5万元,300≤R<400km从4.5万元下降至3.4万元,而150-200km公里区间或将不再补贴。

针对新闻本身真实性先不予讨论,就新闻背后所讨论的补贴退坡这个事情,明眼人都知道这个是迟早的事情。政策红利期已经在慢慢消退,国家对于新能源车企与动力电池企业补贴政策的导向通过鼓励高能量密度、低能耗、续航里程提升等方面体现也越来越明显。

对于车企:滥竽充数迟早被淘汰

从2016年至2018年,中国新增200多家新能源整车企业,但同时也有60余家宣布破产。再加上政策退坡,很难想象笑到最后的还有几家车企。而对于那些拿着PPT造车的造车新势力,那带来的杀伤力可是致命的。说得夸张点,有些车企还没来得及量产上路,就已经面临关门大吉的窘境。

对于真正有实力和技术的企业影响不算大,相应的,国家会鼓励这些企业的发展。而对那些滥竽充数,靠补贴和拉投资生存的企业,在新一轮的市场和行业洗牌中,就面临着被淘汰出局的可能性。

对于电池生产厂家:三元锂电池钴短缺,成本上涨

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新能源汽车阵列,面对的就是主流三元锂电池钴的短缺,这样就会直接导致未来电池成本上涨。这对于取消补贴后的新能源车车企无疑是雪上加霜,带来了不小的生存危机。

对次,各大车企也将为未来补贴退坡的事情做准备,降价销售、推出新车型或者提升产品体验。那有人会问了,既然电池成本上涨,就找个平价替代。业内对次也出现过重新发展磷酸铁锂甚至发展替代产品的声音,但好像并未引起响应。相信在不久后退坡政策逐渐摆在台面上时,各界人士会重新审视这个命题。

对于消费者:可适当考虑插电混动

补贴退坡倒闭企业进步、产品升级跟你没半毛钱关系,你在乎的是:少了几万元补贴,这个差价谁来补?燃油车逐渐退出主跑道,新能源汽车身价逐渐升高,所以折中选择插电混动,是为明智之选。

首先,插电混动汽车在未来两年受政策波动不大,该出手时就出手。其次,对于出行来说,通勤长图都可以,燃油不够电桩来凑,有电烧电,没电烧油。最后,享受新能源车的福利,又不用担心限牌限行限停,兼备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优势,何乐而不为?

小编语: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是迟早的事,只是时间问题。对于消费者来说,虽比不上车企的受挫程度大。但也得打起精神,擦亮眼睛,别买个"限量版"新能源汽车回家,到时想哭都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