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冬天打不着火?原来是停车的问题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有种从夏天直接进入冬天的感觉,而到了冬天,汽车的用车保养也需要格外注意。因为低温情况下,特别是我国北方部分严寒城市,相对常温环境汽车使用保养需要特别的注意,特别是下面这几点。

1、发动机。到了冬天,汽车启动时经常会遇到打火困难的情况,因为冬天温度低,使得机油变得粘稠,从而发动机内部阻力较大,发动机冷启动就变得比平时困难。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发动机温度过低,而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冬天停车时尽量让车头靠近建筑物,避免寒风对吹车头,防止机舱内温度过低甚至结冰。

2、底盘。冬天雨雪较多,而汽车底盘是跟雨雪接触最多的部位之一,由于雪水中盐分含量较高,因此雪水溅到地盘后,容易使得底盘零部件生锈。如果汽车底盘防锈做的很完善的还好,有些品牌的汽车连新车底盘部分都会有锈蚀,因此,冬天来临前,最好给底盘做全面的防锈处理。

3、车身。前文提到,雪水含有很高的盐分,而车身也是接触雨雪最多的部位之一,而且冬季洗车的频率相对减少,冬天之前最好对车身做一个全面的保养。像打蜡、镀晶都是不错的选择,打过蜡的车身不易沾水,不易出现结露成冰的现象。有条件的,可给爱车身上加一层保护膜。含特氟隆高分子聚合物的车漆镀膜或镜面釉等,均能抵御酸雨雪、盐水的侵蚀。雪后道路洒盐水,飞溅到车身上的盐水对车漆有很大的危害,事先有所防备,雪天出行就不怕损毁车漆了。

4、挡风玻璃。冬天风挡玻璃保持清晰是安全行车的基本条件。应定期擦洗雨刮器,雪天确保可刮净风挡。内部可擦涂“雨敌”,防止玻璃起雾。有条件可换防冻型风挡玻璃,以免冬季结冰。另外,玻璃水中可加些风挡除冰剂。风挡结冰时,将玻璃水喷上,冰即可融化,不像普通的玻璃水,结冰时越喷越麻烦。同时重点检查有关加热装置,如风挡、侧窗出风口、后窗电热器等,使其处于良好状态。

5、轮胎。由于轮胎冬季橡胶变硬而相对变脆,磨擦系数会降低,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更不可过低。因为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过低,软胎将加速老化。另外,冬季要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更换掉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轮胎内外磨损大不相同,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