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478km,既能加氢又能充电,这辆奔驰GLC很不一般!

超跑密探今日探案:奔驰GLC F-CELL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愈发火热,众所周知,我国新能源汽车主要为纯电动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而在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则是推出了一款“新物种”——GLC F-CELL,这也是全球首台将燃料电池与普通电池结合在一起的车型。除可以进行充电续航外,也能够加氢续航,大大减轻了寻找单一续航站点的烦扰,很不一般!

外观方面,新车基于全新GLC打造而来。将新款GLC中网上的分体式双横幅连接在一起,并使用了一圈蓝色饰条,将F-CELL的车型标志置于其内,彰显了自己的新能源车型的身份。下包围处可以看到明显的运动套件,大灯组并没有进行变化。

车身侧面,相较于GLC,新车在前翼子板处增加了“EQ POWER”的标识,侧裙处也有蓝色饰条进行装饰,下方腰线还有“F-CELL”的车型标识。轮圈则是在GLC五辐式之间又加入了蓝色的五辐造型,辨识度极高。

车尾处F-CELL相比于现款GLC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将两侧示宽灯用蓝色饰条相连。由于车型是氢燃料插电混合动力,原有的排气管被镀铬饰条代替。下包围右侧上方是充电口,加氢口位于车身右侧后轮拱上方。

内饰方面稍有奇怪,新车并没有采用GLC的设计,反而借鉴了奔驰新款C级的设计。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备双拇指控制,来提升操作便利性,并且多功能按钮周围用镀铬饰条进行包覆,整体感提升明显。全液晶的中控显示屏也是与C级相同的10.25英寸,并使用了最新一代COMAND人机交互系统,由大尺寸的触摸板进行控制。

内饰较为亮眼的部分则是炮筒式全液晶仪表盘的设计,相较于奔驰其他车型,来得更为简洁,UI设计也更加的贴向于未来化。此外,F-CELL大量使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中控扶手台则是使用了实木饰板,将豪华感与科技感融为一体。

动力方面,F-CELL综合最大续航里程为478km,最高车速为160km/h。在单纯使用电池供应的情况下,新车配备的13.5kWh锂离子电池组可以使得F-CELL续航51km,并可以在1.5小时内将电池电量从10%充满。F-CELL的储氢罐位于驱动轴和后排座椅下方,最大可储存4.4kg氢燃料。

奔驰在德国完成了首辆GLC F-CELL的交付,令人遗憾的是,这款F-CELL计划在日本推出,来服务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且F-CELL目前只会以租赁方式进行使用,出租价格为6400元(人民币)/月。但是俗话说得好,有再一就有再二,奔驰这款首台插电加氢混合动力车型的到来,势必会引得其他车企加快该领域的研发力度,或许不久之后,就会有更多的加氢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与我们见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