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和雷凌的插混版即将发布,你会怎么选?

近年来,尽管本田的油电混合技术突飞猛进,甚至有赶超行业大哥丰田的趋势,不过,老大毕竟是老大,江湖地位还在,纵观混动技术的普及程度,丰田还是领先一步。

在北京车展上,丰田就展示了现款的雷凌/卡罗拉的PHEV车型,到了广州车展将正式发布!

插电与非插电有啥区别

这两款车型都运用普锐斯PHV技术再加以改良出来的产品,新车型的名字将会统一称为“双擎E+版”。

外观与内装部分,大体都维持现款雷凌/卡罗拉双擎的模样,仅仅在一些节上添加特有的设计元素,例如卡罗拉水箱罩采用了蓝色进行点缀,而雷凌的前脸就直接导入钢琴烤漆的处理。

整车尺寸也没有太大的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5/1485mm,轴距为2700mm。

据了解这两款车都是中国市场的专属车型,主要核心零件全部都是国产,另外动力系统也针对中国道路的驾驶环境进行改良,采用1.8L自然吸气引擎、双电动马达和镍氢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动力系统。

只不过在细节上丰田并没有在现场公布,仅表示EV纯电行驶里程可以达到50公里以上,这续航基本满足城市内的通勤需求。

对比汽油/双擎版,雷凌和卡罗拉的PHEV车型最大的区别就是在右后叶子板上增加了充电插口,而油门盖板则对应在左侧。

大家都是双色轮毂,但采用的样式并不相同,视觉上雷凌的会更加运动,而卡罗拉的更耐看。而轮胎方面,雷凌和卡罗拉都采用了普利司通泰然者ER300的非对称花纹轮胎,205/55/R16的规格,和汽油/双擎版车型一样的轮胎。

写在最后

针对丰田这次在国内推出了雷凌/卡罗拉的PHEV车型,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国内新能源政策的影响。

之前的混合动力车型并不能享有政策的补贴,现在增加了PHEV车型就避免了这种尴尬。此外有消息称,由于采用了国产品牌宁德时代的电池产品,所以还能享受到一定的补贴。

对于PHEV新车型我们最关心的还是价格,参考目前油电混合的车型售价,算上补贴PHEV车型落地价会稍微高一点。

而PHEV车型推出后,现有的油电混合版可能会逐步退出市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