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BMW i8评测:21世纪超级跑车

2017款BMW i8评测

电动汽车不一定是头发衬衫和生态环保:它们可以像2017款宝马i8一样,并尝试将天然气和电力的最佳品质结合在一起。作为i系列的旗舰产品,宝马公司采用了另类动力系统,这不仅仅是一款引人注目的双门轿跑车,而是传统与现代的巧妙结合。不仅如此,它还具有惊人的实用意义。

优点

设计有超级戏剧

天然气和电力的结合是创新的

易于驾驶和灵活的角落

可能令人惊讶的节俭

缺点

缺乏真正的超级跑车性能

后排座椅最适合行李而非人

纯电动范围很短

昂贵

即使是现在,在首次亮相几年后,i8看起来仍然异乎寻常地超凡脱俗。“就像一辆概念车变得生动”可能是陈词滥调,但它仍然是一个准确的。比例是教科书轿跑车,但是轮廓,负面空间与扶壁的不寻常使用,以及引擎盖中的大洞,都不过是。

这引起了人们的注意,然后人们会问你“引擎盖下的东西是什么?”而事情变得复杂起来。当跑车被嘲笑为“仅仅V6”时,i8的1.5升3缸燃气发动机非常不寻常。安装在后面,它的228马力和236磅英尺。后轮的扭矩,通过6速自动变速器。然而,它配备了96千瓦的电动马达,可提供131马力和184磅英尺的额外功率。到前轮。

在机械方面,两个系统之间没有联系,但宝马的软件随时可以确保他们合作。根据驱动模式,i8可以单独运行电源,独立操作两个系统,或同时运行它们以实现性能全轮驱动。

优雅的入门是一种后天才。i8的门可能会在气体支柱上向上摆动,但你仍然需要躲避才能在它们下方滑动。将它与相当宽的门槛和汽车的低姿态相结合,你有一个停车场尴尬的秘诀。经过几次尝试,我认为你需要首先抛出一条腿然后基本上允许你的屁股跟随,希望你不要通过在门的下侧砸你的头来破坏整个事情。

在里面,小屋是一个紧密,紧凑的事情。仪表板向前弯曲,并且通过升高的中央控制台将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分成两个独立的吊舱。后排座椅有,但仅适合小孩或行李箱。开关设备有很多塑料,但它的设计感觉适合太空,皮革柔软,蓝色细条纹照亮。

仪表是数字化的,虽然它不会偏离你在任何其他宝马车上看到的太远。在中央堆栈顶部有一个独立的LCD,由汽车制造商熟悉的iDrive操纵杆和滚轮控制。摇臂开关在Comfort和ECO PRO模式之间翻转i8; 将变速杆向左推动会进入运动模式,此时数字图形变为红色。

i8没有过功率。事实上,尽管具有凶悍,鲨鱼般的外观,但它更像是一个盛大的旅行者而不是其他任何东西。在纯电动力下拉动,电机的微弱呜呜声是发动机启动前唯一的声音,你可以看到路人转过来观看,因为没有预期的发动机轰鸣声而感到困惑。

这一点确实会在晚些时候出现,只要你的右脚比最轻的吃草更加渴望,尽管3缸不是最铿锵有力的,宝马已经使用了一些人工噪音技巧来使耳朵更加平坦。你不会再被撞到座位上 - 特斯拉在荒谬模式下没有任何直线的愤怒 - 但它很灵活,并且能够很好地隐藏其电池和其他硬件的重量。0-60英里每小时报价为4.2秒。与S型相比具有巨大优势的是角落。

这是一辆非常实用的汽车。安装在机身低处的电池有助于保持重心下降; 尽管电动转向,它仍然感觉良好且安全,旋转整齐,反馈良好。在舒适模式下,它是积极放松的,但是转入Sport,i8可以更快地调用其天然气储备,并急切地向前喷射。宝马并没有像Acura那样推动NSX,这仍然是杂交在跑车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最具吸引力的例子之一,但i8并没有要求你找到它的魅力。

全电动系列不会赢得i8任何奖项。事实上,由于宝马已经设置了轿跑车的动力系统,你只需要15英里的EPA系列,尽管你可以以高达75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总的来说,它的评级为76 MPGe。

不过,在普通的110V国内电源插座上,您需要大约五个小时才能充满电池。最好安装240V 2级充电器,这需要更合理的2.5小时。与i3不同,宝马认为适合为i8配备一个燃料箱,其中不仅包含几口气体,这意味着总行程约为330英里。

其价值不容小觑。当然,对于一些完全电动的驾驶员来说是实用的,但是对于其他很多人而言,担心从距离最近的出口处延长绳索长度超过延长线的距离太过真实。是的,您可以主要以电动模式驾驶i8进行日常琐事,但在混合动力模式下也可以随心所欲地使用即时可用的优质气体。

总结

我曾经把宝马的电气化战略描述为相当混乱,而且这种观点并没有真正改变。一方面,您拥有其主流系列的混合动力版本,它们谨慎地佩戴电动机。错过微妙的徽章,你很容易将它们混淆为普通的,燃气或柴油动力的3,5或7系列。

然后你就拥有i系列汽车,这款i8处于顶峰,而i3则提供了一个不寻常(且价格昂贵)的城市轻便汽车选项。这里没有什么比这更微妙,但它们也不像竞争对手那样自夸。它们的有趣之处在于,你可以说很多关于生态交通的信息,更不用说在道路上相对罕见了。

如果您的主要目标是快速跑车,那么有更好的选择。同样地,如果环保证书是你的北极星,那么i8可能会因为你的喜好而为了咕噜声而牺牲太多绿色。同样,BMW i8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电气化可以带来什么新的表:不寻常,引人注目,不完美,而且更加迷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