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经典日系性能车相继复活,上演新版王者归来!

上个世纪80、90年代是日性能车的全盛时期。涌现出类似Supra、NSX、3000GT、GTR、Silvia系列、86、STI、EVO、RX-7等车型。笔者在梦中幻想这自己有一天能够驾驶它们在赛道上尽情的飞驰。而后这些车型在1990-2000年前后相继停产,有的甚至不再有继任车型,着实让包括小编在内的无数还没来得及拥有它们的性能车爱好者无比惋惜。好在21世纪第一个10年后有些车型相继复活,上演着新的“王者归来”,继续续写它们曾经创造的神话。

1、本田/讴歌 NSX

说日系经典性能车怎能不提日本国宝级跑车本田NSX,1983年已经阔别F1近10年的本田决定以发动机供应商的身份重回F1赛场。时任本田技术研究所副社长、本田技研本社常务董事的川本信彦(日后升任本田第四代社长)对外表示“本田重返F1,我们绝对有信心可以夺冠,但本田现在只制造雅阁一类的家用车,这样下去是不行的”,这也是本田第一次对外表明自己的“超级跑车计划”。"东瀛法拉利"NSX就是这个背景下的产物,当年这是一款让法拉利都虎躯一震的东洋超跑,当它停产谢幕之时,众多车迷为之扼腕叹息的同时也感觉不会再爱了,那种感觉就像失恋了一般,一瞬间失去了心灵依靠的感觉。

在2005年宣布停产之后,本田NSX竟在10年后的2015年宣布王者归来。其搭载3.5升V6+三电机,配合9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SH-AWD系统保持着它原有超跑的身份。多年的沉寂并没有降低车迷对它改装的热度。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吧。

2、丰田Supra

说到是Supra大家应该不陌生,保罗.沃克在《速度与激情2》中驾驶的那辆橙色跑车就是丰田Supra敞篷版,没有过硬的驾驶技术是没法驾驭它的。Supra自2002年到现在已经停产了15年了,Supra,相信很多车迷有知道Supra有一个非常霸气的外号“牛魔王”,其中最经典也是名声大噪的当属它的第四代车型JZA80,也是原厂就搭载让所有车迷膜拜的一代神机“2JZ”,也真是因为拥有神机的加持,Supra被众人赋予了“直线加速王”的称号。

时隔多年之后,丰田终于复活了Supra,牛魔王再次重出江湖,虽然血统不够纯正,不过终究没有让车迷们失望,赛道版GR Supra Racing Concept可谓让人血脉喷张啊,丰田”耍猴”还真是有一套啊。

3、丰田86

AE86,《头文字D》这部作品中的猪脚光环车,故事中沉默寡言的高中生藤原拓海,一开始只是用AE86日复一日的在秋名山送豆腐,却送出了了不得的驾驶技术。而86这款车也以此大火了一把。就这么一款操控灵活、马力不大甚至还很容易漂移的老旧小车,如今在世界各地都有着大量的车迷,著名的漂移之父土屋圭市先生也是86的忠实粉丝,不仅如此,《头文字D》当中主角拓海的原型就是他。

如今·的86是由Future Toyota 86 Concept概念车改进而来,早已脱离了花冠车系。丰田新86用来作为已经停产的丰田AE86的后继车。当时丰田在宣布开发AE86的继任车型时,似乎整个玩车界都沸腾了。而后继任的86跑车上市之后,一点都没有让车迷失望,可以说是把AE86的精髓都继承了下来,如今也是世界各地玩车爱好者中当红的车型。

4、马自达RX-7

马自达RX-7作为曾经日系性能车中的“转子女王”,众多车迷对它的深度了解也大多来自于《头文字D》中高桥兄弟的那两部独特的转子跑车。小排量、大马力是转子引擎特有的属性,当然,油耗也是特别巨大。然而就是这样一台车,却让无数车迷为之倾倒。

虽然RX-7已于2002年停产,马自达依然没有忘记初心,不断潜心研究。在之前的东京车展上,官方展示正在开发中的转子引擎RX-9车型,对无数向往转子的车迷打了一剂强心剂。根据外媒报道,马自达RX-9的诞生是为了纪念转子发动机。估计很快会与大家见面。

5、三菱LancerEVO

提到这台车,笔者认为这就像“梦中的婚礼”一样注定是段悲情的故事,看到各个经典性能车相继复活,这位英勇的枪骑兵却不会再有了,一代街霸就此陨落了,就连lancer车系也不复存在了!(三菱貌似放弃开发轿车了。)

这些车有的虽然回归遥遥无期。但留给车迷们的是美好的回忆,期待王者归来!

文/冯铂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