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销量大战接近尾声——奔驰力压奥迪宝马再夺标?

2018年已经过去了11.5个月了。

但是似乎有钱人却越来越多了——车市整体蔫儿吧唧的提不起精神,而以BBA为首的豪车市场却继续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那么我们这些吃瓜群众就开始问了——今年谁拿第一啊?

貌似还是奔驰这尊大神。

1-10月,奔驰在国内斩下了55.1万辆的销量,又压了奥迪一头,同比增幅也达到了12.7%。

同期奥迪的数据是53.8万辆,虽然增幅14.4%比奔驰高,看上去也只差了1万多辆,但在年内仅有一个半月的情况下,已经于事无补了。

宝马只能依然是老三,前十个月卖出了51.6万辆车,但增长率显出疲态,仅为6%。

也即是说,去年三驾马车形成的B(奔驰)AB(宝马)格局维持不变,看上去大家都坐到了自己应该坐的位子上。

奔驰应该是最爽的,产品力和品牌力双双爆发,而且近日还公布了将国产全系EQ电动车品牌的消息,志得意满。

奥迪当然一直对奔驰抢走自己的位子颇有微词,但今年刚上的Q5L和Q2L还没怎么放量,所以明年还有机会。

最想跳脚的可能就是宝马——之前一直是奥迪后面当千年老二,好不容易奥迪闹了个内讧下去了,却没有递补上去成为老大,结果连老二的位子也没保住,反而落了个连续垫底的下场。

但宝马也不是毫无所得——从华晨手里弄走了不少股份,估计晚上做梦都能笑醒。

这个格局会维持多久?

从奔驰国产电动车和设立研发中心来看,“汽车发明者”在本地化方面的步子已经超过了奥迪——在前二十年奥迪做到了本地化,所以一度统治了豪车市场,现在轮到奔驰了。

至于宝马,既然想做高利润率,那就跟着玩吧——至少BBA里有你一号——当然老大的位子就别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