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要年轻还要“电”到你 名爵EZS解析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对我们媒体人来说,“年轻”二字无非就是这一年来提及次数最多的词汇,名爵ZS作为打造年轻智能新车势力中的主力军,从上市初期便凭借年轻动感的外观和亲民的售价俘获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心,但身处北上广这些大城市,像我这种摇号大军成员的年轻人绝不在少数。唯一能抄近路又能追时髦的办法也就是电动了。

本次广州车展,名爵就为我们带来ZS基础上打造的电动版车型-名爵EZS。这样增加细分车型的做法在目前也是主流车企尤其是自主品牌惯用的手法。

名爵EZS外观与普通燃油版区别不大,前脸部分还是依照普通燃油版车型的总体样式,区别之处主要在于中网和下方新增的贯穿式银色装饰条,电动版车型中网虽同为满天星造型,但细看便可发现这块中网是封闭的,因为电动缘故,不需要进气,所以通常情况下电动版车型会将中网做成封闭式。这样做一来是和普通燃油版车型做出区分;二来封闭式中网里面集中了快充和慢充两个充电口。

来看车身侧面,电动版车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14/1809/1620mm,轴距为2585mm。相比燃油版,车身高度降低了4mm。与普通版区别有两处:1.叶子板上的“NETGREEN”铭牌用来与普通燃油版做出区分;2.17英寸双色五幅轮毂为全新样式,这也是电动版车型专有特征。

图:轮胎方面采用米其林PRIMACY 3ST浩悦轮胎,尺寸为215/50 R17。从品牌型号和尺寸上来看,名爵EZS也对舒适静音格外重视。

尾部变化细微,保险杠底部对称的“L”形镀铬装饰采用哑光材质,不过最主要的区分点还是尾门右下角的“EZS”标志。

来到车辆内部,中控台造型还是熟悉的风格,最明显的区别无非就是换挡方式采用旋钮式换挡,抛开一切来说,这样的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突出豪华感。和普通车型做区分也只是一方面考虑。

图:旋钮换挡前方设置三个控制按钮,分别可调节驾驶模式、能量回收和能量流显示。后方的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也是普通燃油版车型所不具备的,电动版选用这样的配置无疑在日常使用便利性上大有提高。

对于电动汽车,除了牌照和续航,消费者最关注的无非就是电池组的安放是否会影响到空间表现,名爵EZS的空间表现与普通燃油版基本无异,后排中央地板几乎纯平,全尺寸大天窗同样为头部营造了可观的空间。

图:后备箱平整,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车内实际空间表现令人满意。

图:由于没有配备备胎,后备箱盖板下方放置的是220V家用充电装置和应急使用的补胎液和电动充气泵。

动力方面,名爵EZS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10kW的永磁电动机,电池系统为为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35公里,60km/h续航里程达428公里,官方表示该车0-50km的加速时间为3.1s。

编辑总结:名爵EZS身为名爵阵营首台纯电动车型,其意义可谓十分重大。放眼国内市场,与名爵直接竞争的荣威拥有ERX5、Ei6等燃油版升级改造而来的纯电车,也有全新打造而来的Marvel X。名爵发布这款EZS目前已经是落后了一步,但有句话说得好:要么走,要么躺着,就是不能蹲着。名爵EZS的发布看起来只是一小步,但这却是名爵未来发展的一大步。未来名爵也开始打造纯电动了,只是目前尚不能确定的是:针对荣威Marvel X,名爵会做出什么样的超级英雄来应对呢?

(部分图片来自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