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级家轿中养车成本最低的4款车!最便宜的每公里只要3毛

俗话说得好“买车容易养车难”,尤其是对于靠父母积蓄买车的年轻人来说,养车成本对于他们说可是不小的负担。养车费用当中洗车费、停车费,不管开什么车都是一样的。但是像其他费用,例如汽油费、保值率、保险和保养,每个车型都不相同。缸哥今天为大家盘点15万级家轿里养车成本最低的4款车,最便宜的每公里只要3毛!

Top1.一汽广汽丰田-卡罗拉雷凌 双擎

卡罗拉雷凌-双擎是当之无愧15万级里养车成本最低的家轿,原因有二,一是双擎的油耗是同级别中最低,百公里油耗才4L多,按今日的油价来算每公里才3毛,基本上同级别日系车的三分之二。二是保养方面,卡罗拉是1万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5百多点,大保养1千多点,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才3500左右,而同级别5000公里保养一次的车要便宜很多。

在保险方面,卡罗拉与同级别没有太大区别。但在保值率方面,卡罗拉的保值率也要比一般车型高10%左右,5万公里左右的二手车还能卖出10万不到的价格。从全方面来看,双擎的养车成本是15万级家轿所有车型当中最低。

Top2 . 上汽大众-朗逸 1.5L

朗逸在保养方面与卡罗拉一样都1万公里保养一次,保养次数还是比较划算的。(1万公里保养是官方手册标注的,非4S店建议。)其中小保养费用在300元多点,大保养费用在1500元左右,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会略高于卡罗拉,在4000元左右。在油耗方面,1.5L版本的综合油耗要比1.4T更加有优势,百公里油耗在6-7L左右。

因为本身朗逸的价格和产品力的关系,保值率会略微有点低,但仍然属于主流以上的水准,同样的5万公里的二手车,价格在7-8万左右。同级别的宝来在养车成本上与朗逸差不多,保养稍微高点,保值率稍微低点,但同品牌的凌渡和朗逸养车成本相差巨大,保养上前者几乎是后者的两倍。

Top3 . 东风日产-轩逸

轩逸不同于以上几位都是1万公里保养一次,轩逸是5000公里就要保养一次,但胜在轩逸的保养费用很低,小保养才300元不到,大保养才500元左右,6万公里之内用不着换火花塞,6万公里以内的保养费用才4300元左右。

(骐达与轩逸算是姐妹车)

在油耗、保值率和保险方面,轩逸的价格基本与朗逸持平,百公里综合油耗6L左右,5万公里的二手车价也在7-8万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轩逸在可靠性口碑上是略微高于朗逸的,这点在以往的留意中也有体现。

Top4 . 上汽荣威-i6

可能很多人没有想到荣威能在榜单中出现,实际上荣威i6无论是1.0T还是1.5T,保养间隔都在1万公里,比起同级的名爵6要省一半。不仅间隔长,而且费用也很低,小保养300左右,换三滤的大保养在500左右,换火花塞和刹车油的最高也就1300左右,6万公里的实际保养费用在3400左右,和卡罗拉处于一个水平。荣威i6的油耗表现也达到主流以上的水平,百公里综合油耗才7L多点,与小排量自吸差不多一样。

但是荣威i6在保值率上不太出众,尤其是新车第3年以后,保值率只有51%左右。在实际的二手车市场里,行驶里程才2万公里的高配i6只有8万多,以后换车的话,会亏得更多点。也正是保值率原因,荣威i6才排名第4。

缸哥总结

在整个养车成本当中,主要是保养费用和保值率拉开了差距。在15万级家轿中,1万公里间隔的车型,6万公里保养总费用都在3000-4000左右,5000公里间隔的车型一般都在7000-8000公里,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保值率上的差距更大,像荣威和卡罗拉同公里数的价格要差2万多,抵得上所有的保养费用了。当然,如果你打算一辆车开很久的话,可以忽略保值率。在油耗和保险方面,只有不是混动车型或者技术较为落后车型,小排量发动机的油耗不会相差太大,加不加涡轮等多就1L油的差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