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标杆的对决 选新一代福克斯还是思域?

随着购车群体逐渐年轻化,运动A级车在目前国内市场非常吃香,不过,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似乎也就那几辆。作为曾经紧凑级轿车市场的销量王者,福克斯更是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追捧,在前段时间,全新一代福克斯正式上市,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

于是,一些打算加价购买思域的消费者开始犹豫了。在运动A级车市场,福克斯凭借运动操控一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思域更是被人们称之为“神车”。若将这两款极具运动气质的车型放在一起,你更pick哪一款呢?

外观对比:均时尚运动,全新一代福克斯有两厢版本,所以选择更多。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新一代福克斯在外观上面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时尚感和运动感得到提升。前脸黑色蜂窝状中网和战斗前包围非常吸引人,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线条很带感,两厢车型侧面轮廓动感,三厢车型则更雅致一些。此外,无论是两厢版还是三厢版车型,全新车型都提供了ST Line版本,其通过外观套件、运动座椅等细节带来更强的运动氛围。

思域在外形风格上也足够时尚运动化,前脸造型足够惊艳,但是侧面的线条相对前脸来讲稍显僵硬,没有新一代福克斯那么优雅动感,而短促的尾部增强了它的运动风格,细节上的设计也比较激进。

内饰对比:均简洁明了,新一代福克斯胜在悬浮式中控屏幕。

全新一代福克斯的内饰设计风格有着明显的福特家族气息,整体造型较为简洁,各个控制面板布局很规整,各项功能操作起来很方便,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为其增添了不少科技感。此外,ST Line版本还加入了红色缝线、黑色装饰板以及平底式方向盘。

思域在内饰设计上采用了整体非对称式中控台布局,向驾驶侧偏斜的设计也进一步的强调了运动风格。中控台相当简洁,但是实用性强,大尺寸的全触控显示屏操作清晰明了。思域的内饰也加入了一些运动的元素,比如启动后显示为红色的启动按钮。

空间:皆兼顾实用性,差别不算太大。

作为一辆紧凑轿车,尽管是打着运动的旗号,但是在兼顾运动的同时更要满足实用性需求。从图表中可以看出,全新一代福克斯三厢版车型比思域更宽更高同时轴距更大,视觉效果比思域更高大。不过思域一直走的就是低矮风运动风,在车内空间表现仍旧优秀。

配置:两款车型在科技性、舒适性表现抢眼。

在配置方面,新一代福克斯和思域在科技性和舒适性上面的都非常表现亮眼。两款车型皆配备ACC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车道保持系统等;不过全新一代福克斯已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且在舒适性配置上面的表现更优秀,拥有全景天窗、方向盘换挡、腰部支撑等配置;当然,思域配备了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等配置。

动力:各有千秋,新一代福克斯在数据上略微领先。

两款车型都是以1.5T车型为主,全新一代福克斯最大马力为184Ps,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43N·m,与之匹配VCT无级、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思域最大马力为177Ps,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20N·m,与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全新一代福克斯在数据上领先思域,并且8速自动变速箱在稳定性和运动性表现上相比思域的CVT变速箱更出色。

总的来看,这两款车的表现都相当的优秀,运动感极强的外形设计,简约实用的内饰风格以及不错的动力表现,很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不过话说回来,你会pick哪款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