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福克斯:长安福特“至暗时刻”的终结者?

漂移大神Ken Block驾驶着最新款的福克斯RS在两台车之间漂移穿梭,走位风骚而精准。虽然轮胎烧焦的味道刺鼻难闻,但台下依旧不断爆发着惊呼和掌声。“太酷了!”一位媒体编辑兼福克斯车主双手高举着手机拍摄视频,被气味呛得咳嗽还不忘大声嚷嚷。

许多人因为2009年一段长度9分钟的漂移视频而认识Ken Block,这段视频里,Ken Block驾驶着改装过的福特嘉年华在迪拜棕榈岛上狂飙,一气呵成的障碍漂移赏心悦目,令人血脉偾张,迪拜那些超跑警车在这段视频里也是被Ken Block各种“羞辱”。因为Ken Block的表演,嘉年华小钢炮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他自己也被奉为世界级的漂移大神,圈粉无数。

不过在新车上市发布会的舞台上进行漂移表演却极为罕见,尤其是在两台车中间穿梭漂移。因为一旦表演中出现失误,将会对企业品牌和产品销售都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这背后的原因,我猜一方面是长安福特想要通过这种方式传递全新一代福克斯的运动精神和卓越操控性能,另一方面,可能最近几年长安福特发展不是很顺,他们太需要一款全新的产品来提振销量和士气,因此发布会做得格外“用力”。

11月8日,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0.88万-15.08万元。这是福克斯1998年诞生以来的第四代车型,对于中国许多80后来说,这是让人感叹“福克斯还年轻,我却已经老去”的一台车。

福克斯于2005年进入中国,当时中国的汽车设计主流特征还是庄重、严肃,福克斯把年轻、运动和时尚的气息带到了中国,其大受当时年轻人喜爱的同时,还催生了运动型紧凑级两厢车细分市场的诞生。

福克斯对于很多人来说,它不仅仅是一台车,它更是情怀、是记忆、是一面旗帜。

不过最近几年,随着产品的老化,福克斯与长安福特的销量都出现了急剧的下滑。因此,全新一代福克斯不仅要重振福克斯的旗号,还要力挽狂澜,推动长安福特走出衰退期。

受此影响,全新一代福克斯体现了某种矛盾性——它的轴距加长到了2705mm,内饰较上一代更加精美,配置更加丰富度,但是指导售价和上一代车型相比却降低了1万元左右。结合价格和车型等级分析,福克斯的指导价和低半级的英朗已经高度重叠,和同级别的思域(A+级)相比便宜了约4000元。

这可能从另一个方面印证了我们的猜想:在长安福特的至暗时刻,全新一代福克斯只能胜,不能败!

这种信念,贯穿到全新一代福克斯的方方面面。如前所述,全新一代福克斯轴距增加了50mm,达到2705mm,加大了后排空间,增加了福克斯的实用性;变速箱也全面升级为旋钮式8AT变速箱,替代了原本饱受诟病的双离合变速箱;福克斯还搭载了SYNC® 3智能车载系统与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不仅拥有了车联网功能,还能提供L2级别的自动驾驶。

动力总成方面,福克斯提供了1.5L、1.0T和1.5T三种动力配置供用户选择,值得一提的是福特斯本次还增添了ST-Line配置车型,将福克斯运动基因全面继承发扬。

对于长安福特来说,全新一代福克斯推出的时间节点并不算理想,因为中国车市已经非常明确的进入了下滑的周期。不过好的一面是,80后、90后已经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对运动、科技、时尚等潮流元素的追捧,深深的影响到了当下市场潮流。以年轻、运动为卖点的轿车,如本田思域及马自达昂克赛拉等几款车型,均有着月销过万辆的成绩,这是福克斯的机会所在。

写在最后

上月,福特总部发布了一则重大人事任命与市场调整,前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被任命为福特中国区CEO,并且将中国区独立出来,提升至与美国本土市场同等的战略地位。市场地位的提升,与本土化的人事任命,福特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毋庸置疑。根据福特的2025战略,福特会陆续在中国市场推出50款新车,并全部实现车联网化。全新一代福克斯承载着福特重振中国市场的使命,并且是福特新一阶段战略转型的先锋,全新一代福克斯能否成功,将对长安福特后续的发展状况产生极大的影响。

——EN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