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酒驾又严了!即使没喝酒也有可能被罚,车主们纷纷喊冤!

查酒驾又严了!即使没喝酒也有可能被罚,车主们纷纷喊冤!

汽车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变得越来越寻常,不少家庭现如今都已经购买了一辆代步汽车,不少的年轻人也都正在考虑购买一辆汽车。国内汽车的保有量呈井喷式爆发,国内现存的汽车数量已经达到了3.5亿辆之多,毋庸置疑,汽车的出现确实给大家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是汽车数量的增多也是给众多市民的出行带来的不小的危险,交通事故发生概率也是进一步提升。

但是国内的酒桌文化确实影响也是比较深远,不少车主朋友们和众多亲朋好友碰到一起,随便吃个饭就想喝点酒。但是喝完酒之后再开车,对于交通的危害就太大了,现在交警部门对于酒驾的检查也是非常的严格,现如今敢酒驾的车主朋友也是非常少了。

而现在关于酒驾又出新规则了,即便是没有喝酒也有可能受罚,众车主纷纷喊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现在很多车主对于喝完酒之后到底多长时间才能开车的问题很烦心,但是这个时间问题跟车主自身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关系,有些人身体里面两种解酒的酶都比较丰富,可能喝完酒几个小时就分解代谢完毕了,这时候开车就没有问题。但是有些人因为体内缺乏两种酶,即便是在喝完酒24小时之后也不能够开车,血液中酒精含量依旧超标。

所以说不要认为睡一觉就可以开车了,出了时间问题之外,很多车主在喝完酒之后会启动汽车打开空调在车里睡觉。这种也是不可以的,从理上就说不过去,因为在交警查到车主酒后在车内睡觉的话,是可以按照酒驾处理的,因为车主并没有证据证明车主没有开车。这点也是让众多车主被查到之后纷纷喊冤,自己明明没有开车却被当作酒驾处理了。

当然笔者也要提醒众多车主,很多食物、软饮里面也是含有酒精的,对于这些食物车主开车之前千万要注意,这些东西一定要看好里面是不是含有酒精成分,小心不要“被酒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