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会来事儿了——奔驰掷下重金在华设立研发中心

自打从奥迪手里夺走了BBA的销量冠军后,奔驰似乎一下子开窍了——原来秘密就在于“本地化”!

还别说,这货总结得还挺到位——奥迪之前卖的好,在于本地化程度高——现在奔驰也想现学现卖,大搞本地化!

这几天,奔驰连续爆出了有关国产化的劲爆消息——先是要把旗下的纯电动车品牌“EQ”全系车型国产化,接着又宣布掷下11亿元人民币新建研发中心!

这就好玩了。

也说明奔驰在尝到了中国市场的甜头之后,越来越会“来事儿”了。

不用说,EQ品牌的落地国产整整领先了奥迪和宝马不止一个身位——目前为止,后两者还没有明确的全系电动车的国产计划。

而且看上去研发中心项目的实施,正是为EQ品牌国产做准备。

甚至可以这么说,奔驰已经跳出了BBA的狭隘范围,打算跳出界外争夺更大的蛋糕。

其中一个现实的威胁就是特斯拉——目前上海工厂最早在明年底就将下线Model3——毫无疑问这是一款大杀器。

按照规划,EQ品牌最早在2020年实现国产,那么和特斯拉的遭遇战将不可避免。

从这个角度上去看,奔驰所做的这一切都顺理成章——目前储备的这些火力都是为了跟特斯拉硬钢而准备的。

这是一步好棋。

但尼玛的能不能先把买车加价问题干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