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美系品牌,别克,雪佛兰,福特,我们应该怎么选?

别克雪佛兰、福特三个合资品牌的优缺点各有不同,前两个品牌均属通用旗下区别是品牌定位影响了品质的差异,福特产品线混乱已经明显走下坡了。

别克雪佛兰两个美系品牌与上汽集团合资,旗下的车型几乎是共用平台的,但雪佛兰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不如别克强大,所以定位略低于别克,这点看似是缺点本质却是优点。

同平台的车型如科沃兹、迈锐宝、探界者等从入门级到中端的车型针对的是别克英朗、君威、昂科威等车,这些同平台车因为品牌定位的差异往往使用不同的动力传动总成,雪佛兰低一些则更有诚意。

别克惯用的三缸动力以及干式双离合雪佛兰并没有作为主力车型的动力传动总成使用,反而是用了级别稍高的普通四缸动力或通用2.5代AT变速箱,这点显然是比别克更有诚意的,而且配置的提升价格反而在逐步下探。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品牌差异定位是有好处的,看明白了两个品牌都是美系,且在海外市场雪佛兰的品牌影响力反而是超过别克的,在其本土更是完全逆转。既然选择美系品牌自然需要了解品牌文化,能看明白的话也就释然了,选择雪佛兰是比选择别克更具性价比的。

福特汽车与长安合资貌似一直在走下坡,旗下的车型目前只有福睿斯和福克斯还有一些销量,主推的SUV车型翼系列基本跌入谷底,中型SUV也仅有锐界表现还算强力,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责任不在于长安而是福特本身,合资的车型和产品的定位不是长安可以左右的。

福特的品牌影响力本就一般,以神车福克斯为例曾经是操控和性能为卖点,但新款也全系升级为三缸动力;翼博翼虎价格需要级别低于同级合资,品牌溢价过于明显已经几乎失去市场了。在这种降级下品控水平还没有升级,以蒙迪欧为例百车故障率也是比较高的。

小编觉得选择美系品牌性价比考虑雪佛兰,中端及以上可以考虑产品线更丰富配置也回归一线的别克汽车。

福特汽车是一个很有情怀的品牌,只是对于国内市场的评估不够合理,近期重构福特亚太地区的布局是否能改善这种情况还需要观望,不做推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