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华为全面夹击,三星电子或将失去老大宝座

在过去的时间里,论销量三星绝对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其无论是高端、中端和低端市场,都有足够充裕的机型能战,并在很大程度上处于优势地位。因此,三星也一直处于智能手机销量世界第一的地位。

即便是苹果,也无法撼动三星电子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龙头老大的位置。

不过,根据刚刚发布的今年二季度数据显示,三星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150万部,同比跌10%;苹果出货量虽仅为4130万部,但利润则上涨了近20%;而华为的出货量为5420万部,同比猛增41%。

以这样的增速维持下去,华为余承东曾经所说明年5年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最大手机企业就有可能实现了。

三星多方受创

近两年来,随着中国手机厂商的迅速崛起,三星手机的王者地位貌似出现了动摇。

众所周知,三星在中国市场面临全面崩盘,甚至坍塌速度远超出所有人的想象。

然而让三星更意想不到的是,不止是中国,在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的手机市场,小米竟实现了弯道超车,一举夺下龙头宝座;在欧洲,智能手机传统主流市场,华为完成对苹果的超越,正在步步紧逼;而非洲、南美,中国众多厂商的崛起确实给三星造成了巨大压力。

虽然从数据上看,三星在市场价值上也仍遥遥领先。小米和苹果都宣称已达到了10亿美元的销售额,下一个目标是20亿美元。而三星在2017年时就已达到55亿美元。

但无论如何,三星领先的优势都已不再明显,颓势已起,一旦紧随其后的厂商开始对全球市场进行深耕,那么三星将随时可能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被扯下来。

我们都知道,就国产厂商而言,华为一直就对三星虎视眈眈。华为无疑所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它所开发的麒麟芯片在性能、基带技术等方面都逐渐追上高通和三星,这也让它有足够的底气赶超苹果和三星。

华为善于重点突破,在芯片技术方面取得成绩后,2016年它开始与国际知名照相机品牌徕卡合作,这逐渐让它在拍摄技术方面取得突破。

另外,此前还有诸多消息称,华为已杀入三星后院,有望获得韩国5G设备订单。由此看来,三星面临的局势确实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三星需要改变

不得不说,三星电子作为老牌厂商,自然有它的优势所在。在硬件技术创新方面,其实华为并不能算是三星的对手。

根据美国专利授权排行榜显示,三星位居第2名,而华为仅位居第20名。在面板、手机芯片、CMOS、存储芯片等技术方面居于全球领先地位,其实就技术创新方面来说它依然遥遥领先于华为。

特别是三星的OLED面板可谓在市场上占据绝对优势。目前,中小尺寸的OLED面板市场有9成都被三星囊括。备受关注的OPPO Find X、vivo NEX和iPhone X都采用了三星的OLED面板。

三星就算只做零件也能大赚特赚这是个不争的事实,三星占据全球90%OLED屏幕份额是相当恐怖的。不过,面对手机销量借机溃败,三星也想要挽回一些颓势。

受早几年机海战术导致利润低下的影响,三星近年来大幅缩减了它的手机款式。然而却遭了华为持续机海战术抢夺市场的道。三星想将利润放在优先位置,重视旗舰机型,对中端、低端手机重视不足造成了销量大幅下降。

在营销方面,近几年国产手机充分利用了社交广告等媒体广告形式,而三星在这方面显然做得远远不够。

于是,三星开始向众多国内厂商学习战术,在印度市场挽回了一波颜面。

比如展开更有针对性的网络营销,瞄准印度年轻消费者,三星还试图把自己重新打造成为一个更年轻的品牌。

三星电子还模仿中国厂商,开始重视中低端市场,推出了许多高性价比的中低端机型,价格在150~300美元之间。

一系列的模仿策略产生了效果,根据市场研究机构的报告,二季度,三星电子市场份额超过了小米,重新夺得行业第一名位置。

对于三星来说,改变或许迫在眉睫。通过在印度市场的实验,主动变革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即使就算只做零件也能赚钱,但毕竟不管是半导体还是面板,都要依赖着智能手机业务的支持才能壮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