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毅:做强做大SUV做精做优新能源车 广汽三菱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编者按】11月16日,第十六届广州车展拉开大幕。作为全年最后一次大型汽车展会,在车市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本届车展备受关注。搜狐汽车原创新闻账号[汽车咖啡馆]将对话数十位汽车行业嘉宾,呈现他们对车市的思考。广汽三菱副总经理向毅接受了搜狐汽车[汽车咖啡馆]的采访,以下是访谈实录:

汽车咖啡馆:作为广汽三菱的主力销售车型,欧蓝德一直表现不俗,请简要介绍欧蓝德上市至今的销量情况,并说明2019款新欧蓝德的升级亮点。

向毅:作为广汽三菱第三款国产车型,欧蓝德自201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凭借20万区间内具备4驱7座的强大产品优势,刷新了中高级城市SUV的价值标杆,持续稳居合资SUV车型月销前十,截止目前,欧蓝德销量已超18万辆。

在保留“2047(20万以内四驱7座城市SUV)”优势的基础上,新欧蓝德在外观、内饰、性能、配置四个方面进行了16项升级,比如新式样前脸、新18英寸铝轮、增加后尾翼、LED前大灯、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形状/材质变更、落地控制箱后面追加出风口、棕色皮内饰、后备箱12V电源、360全景影像、盲区检测系统(BSW)、主驾驶控制4车窗一键升降等。

同时,我们对新欧蓝德的转向系统与悬架减震器重新做了调校,使得转向更为轻便,操控性能与长途驾驶的舒适性更好。

汽车咖啡馆:作为广汽三菱备受瞩目的重大战略车型,奕歌已在11月6日正式上市,请简要介绍这款车型的核心竞争力,以及说明奕歌上市后的表现?

向毅:作为三菱汽车新百年首款全球战略车型,同时也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首款战略车型和广汽三菱首款全球同步上市的战略车型,奕歌传承三菱百年造车基因,搭载了全新设计语言、越级智能安全和领先驾控性能,把握了个性和实用之间的最大平衡,是一款专为年轻消费群体而来的“新主流 实·尚SUV”。

以“无限动感、无畏挑战”为设计理念,奕歌采用的是最新的Dynamic Shield前脸,配合上扬的双腰线、动感溜背造型,以及贯穿式尾灯高位设计,营造出时下年轻用户追逐的潮流视觉观感。

其次,奕歌拥有HUD抬头显示器、360度全景监控影像、自适应巡航、前方防撞辅助和盲点警告辅助等智能科技,以及三菱世界级RISE高刚性安全车身和7大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能够给驾驶者更安全的操控体验和出行保护。

除此之外,奕歌还搭载了三菱最新研发的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原装进口的三菱模拟8速CVT变速箱和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兼顾强劲动力和节能环保,能满足国内消费者对高性能和低能耗等多重需求。

作为广汽三菱布局年轻消费市场的重磅车型,我们对奕歌寄予厚望,在上市当晚,奕歌开启1000台优先提车权秒杀活动,18秒即全部秒杀完毕,目前奕歌的订单数量还在陆续攀升!且根据现有市场反馈来看,媒体和消费者对奕歌的综合口碑也都非常不错,我们有信心它将成为继欧蓝德之后的又一大卖车型,请大家和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汽车咖啡馆:目前,广汽三菱已有祺智PHEV和祺智EV两款新能源车型,请简要介绍一下这两款车型的特点及市场表现。新能源大势已来,未来广汽三菱在新能源领域有怎样的规划 ?

向毅:作为行业内首款合资插电SUV,祺智PHEV搭载了成熟稳定的双擎三模动力系统,背靠广汽三菱的高品质“智造”,在驾控技术、环保舒适、安全保护等方面做到行业领先。在环保性能方面,祺智PHEV在纯电模式下可实现最大60公里的续航里程,混动模式下的百公里油耗也仅为1.6L,充分满足日常用户的行车需求。

在动力方面,祺智PHEV则是采用了液冷三元锂离子电池和1.5ATK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双擎动力,使动力得以高效、持续地输出,同时,祺智搭载的国内首创G-MC机电耦合系统,可实现对电动机和发电机的综合控制,使操控变得更简单、顺畅。

最后在安全性能方面,祺智也拥有全方位的技术加持,首先体现在采用了具备较高充放电速度与能量密度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并通过液冷技术主动管控电池包工作温度,为用户提供了多一份保障。除此以外,祺智还搭配EPS电子转向系统、HDC上下坡辅助系统、自动驻车、胎压监测等安全系统,力求给用户极致的安全保护。

祺智EV则是广汽三菱的又一款主打纯电的新能源车型,深知新能源消费者痛点,祺智EV具备等速巡航530KM、30分钟充电至80%电量、百公里加速8.6S、智能腾讯互联系统、安全智能防护系统等优势产品点,可带给消费者无需妥协的新能源用车生活。此外,得益于国家新能源政策支持,祺智补贴后13.58万的售价也诚意十足。

随着“双积分”政策的推出,新能源成为汽车发展的一大趋势,未来,广汽三菱将加快推进“新能源战略”,从在研发和技术上逐渐成熟的广汽集团和PHEV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三菱汽车股东双方处导入先进新能源车型,并通过共享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新能源车平台、技术,提升品牌新能源车研发、生产的速度和效率。未来,还会有更多新能源车加入到广汽三菱的产品阵营中来。

汽车咖啡馆:近两年,广汽三菱的发展速度和成绩有目共睹,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请简单介绍企业目前的市场表现。

向毅:截止至10月底,广汽三菱销量累计118125辆,同比增长27.9%,实现了连续14个月销量破万的喜人成绩。广汽三菱销量如此快速增长,得益于安全安心的产品品质,以及对产品、渠道、服务和营销的精准布局。

成立以来,广汽三菱从源头上狠抓品质,制定了"产品一次下线合格率"的考核指标,多达135项测试结果远高于国家要求,在新产品量产初期就实现了整车质检“零缺陷、零扣分”的双突破。脱胎于近乎严苛的生产制度,欧蓝德继去年斩获《中国汽车质量总榜》中“中国汽车质量奖获奖车型”后,今年再度凭借安全安心的品质获得“2017-2018年度中国汽车质量-车型奖”中紧凑型SUV的荣誉。

凭借“2047”的产品优势,欧蓝德自上市以来深受消费者青睐,稳居日系四驱SUV榜单前列。同时,祺智、劲炫、帕杰罗也在各细分市场独树一帜,带动广汽三菱销量持续攀升,相信奕歌的上市,也会给企业带来一波新的销量增长。

去年,广汽三菱销售店已达300家,今年,我们将持续向二三线市场下沉,加速销售渠道拓展,完成更大范围的销售网点覆盖。

在营销方面,广汽三菱勇于尝试,开展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娱乐营销”,连续两年都与爆款综艺《歌手》合作。最近更是一举摘取热门综艺节目《声入人心》的官方合作权,无论是品牌声量还是产品销量,我们都实现了快速增长,也希望借助“音乐”这一全民皆宜的沟通方式,深化品牌“专业创造愉悦”理念。

汽车咖啡馆:站在成立第六年的全新起点,广汽三菱未来有怎样的发展规划?

向毅: 在产品布局上,广汽三菱将在2018-2020年至少导入三款全新车型,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落实“五年十款新车”计划。我们要做强做大SUV、做精做优新能源车,适时发展其他品类乘用车,实现“三线并举”,向2019年销量增速20%以上、2020年30万台的年产销目标全力冲刺。

在产业链升级上,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已正式投产。作为世界级的发动机工厂,其具备一期年产20万台的能力,并将引进生产三菱最先进发动机产品,包括奕歌上搭载的4B40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4J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为车型生产提供动力储备。

在研发创新方面,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项目也正式启动,将使广汽三菱逐步具备本土整车研发、重大改型换型设计的能力,从而建成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三位一体的产业链体系。

对于渠道拓展,今年广汽三菱将建立一套适应企业快速发展需要、匹配广汽三菱中长期战略规划的网络体系,争取完成更大范围的销售网点覆盖,着重提升网点销售能力和盈利水平,提振经销商信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