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卡罗拉与雷凌又来了,看你喜欢哪台?

在 2018 年 11 月 16 日,丰田旗下最重要的全球战略车款:第 12 代 卡罗拉车系正式在 2018 广州车展亮相,分有 Sporty 与 Prestige 两种外观。Sporty 外观将为北美、日本与广汽丰田 Levin雷凌所使用;Prestige 外观则是欧洲与中国一汽丰田 卡罗拉所采用。

丰田表示,美国和欧洲的新 卡罗拉预计于 2019 年春季正式上市,中国市场的 卡罗拉与雷凌则预计于 2019 年第二季登场。至于在日本市场的卡罗拉,采 Sporty 车型的外观,并且将同步提供四门轿车与旅行车版本。

丰田表示,美国和欧洲的新 卡罗拉预计于 2019 年春季正式上市,中国市场的 卡罗拉与雷凌则预计于 2019 年第二季登场。

外观造型区分 Sporty 与 Prestige;美规 Sporty 造型再做出微调

第 12 代 卡罗拉虽然针对不同地区,提供有 Sporty 与 Prestige 两种外观,Sporty 在车头造型即与 Auris(国际名称主要为 卡罗拉Hatchback 或 卡罗拉Sport 等命名)几乎相同,Prestige 则是在头尾灯、保险杆造型与 Sporty 有所差异。不过两者的车侧线条与车身尺码是相同的,且都是建构在 TNGA 的 GA-C 模块化平台,车长 x 车宽 x 车高为 4,640 x 1,780 x 1,435 mm。

Sporty 在车头造型即与 Auris(国际名称主要为 卡罗拉Hatchback 或 卡罗拉Sport 等命名)几乎相同,Prestige 则是在头尾灯、保险杆造型与 Sporty 有所差异。

此外,美国市场虽然采 Sporty 造型,但 丰田仍针对美规车型的外观做出微调,可以看到在头尾的保险杆造型更试着营造浓厚的运动化气息,排气尾管也是更显眼的双出尾管,是与广州车展亮相的版本有所不同之处。

内饰铺陈与掀背版本几乎相同

虽然外观分有两种版本,不过内饰造型从原厂释出的照片来看是相同的,且与掀背板的铺陈设计一样。此外,观察原厂提供的 Prestige 内饰照,正好是 Hybrid 的车型,配备有 Push Start、双区恒温、TSS 2.0、电子手煞车等等;至于 Sporty 的内饰照,推测应为一般汽油车型,便少了前述几项配备。

中央触控荧幕部分,原则上多媒体统会支援 Apple CarPlay,而荧幕尺寸以美国市场来说,入门车型为 7 吋,其余则是 8 吋设定。不过各地区的车系编成与配备设定,仍须以当地市场为准,举例如美国市场,则是将 TSS 2.0 列为标配,因此在此补充说明。

观察原厂提供的 Prestige 内饰照(上),正好是 Hybrid 的车型,配备有 Push Start、双区恒温、TSS 2.0、电子手煞车等等;至于 Sporty 的内饰照(下),推测应为一般汽油车型,便少了前述几项配备。

动力编成部分,根据丰田官方讯息表示,代号 M20A-FKS 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汽油引擎会广泛在许多市场使用,必依照各地需求提供 Direct Shift-CVT 或者 6 速手排变速箱,Hybrid 动力单元则预计在 90 多个国家市场推出。另外在美国亦表示,现行代号 2ZR-FAE 的 1.8 升引擎会同时保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