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交通工具将被全面取消,网友:不舒适还不安全,早该取消了

不少人就见过这种交通工具,就是大巴车。特别是在过年的时候,买不到火车票回家的人,通常都会买这种大巴车回家。不过大巴车行驶的距离也是比较远的,通常都要坐上一天甚至两天时间。对于那种只有座位的大巴车来说,长时间保持坐立的姿势,会让人在下车的时候全身都僵硬的不得了。如果旅途真的特别远,不少人还会选择另一种大巴车,也就是卧铺大巴车。

坐过这种卧铺大巴车的朋友,相信对这种车的印象也是十分深刻的。虽然这种大巴车可以躺着休息,但是因为都在一个车厢里,而且还是分成上下铺的形式,这样的车里的气味肯定都不会很好。做过一次肯定就忘不掉。不过这种大巴出现的时候,应该不少地方飞机不能到达,而高铁那时候还没有正式通行,所以买不到火车票的朋友就只能无奈的选择这一种交通工具回家了。

不过现在有消息称,这种卧铺大巴将要被全面取消了。对不少人来说,这样的卧铺大巴早就该被取消了,坐着又不舒适,还不安全,真不知道当初的设计者是怎么想的,设计出这样的大巴车?虽然卧铺大巴能够躺着,比起坐着的大巴车要舒服一些,但是躺的时间长了,还是会全身都不舒服的。特别是里面的空气不新鲜,在里面的时间一长就有一种噩梦般的体验感。

而且有些人对于气味真的是很敏感的,这样的空间里,不少人都会出现明显的不适感,比如晕车。而且车上的空间本来就比较小,又被设置成卧铺的形式,就更加狭窄了。这大概就是不少人都盼着卧铺大巴被取消的原因之一吧。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够安全。这种卧铺大巴通常都是分成上下两层的,这样一来,车子的重心就要比一般的车子高很多。而对于车子来说,通常都是重心越低,安全性越高。这样看来,这种卧铺大巴因为重心太高了,就很容易出现侧翻的现象。而大巴上通常乘客都不会少,一般发生侧翻,就是一起重大的交通事故。甚至因为乘客全部处在一个躺卧的姿势,如果真的发生什么交通事故,相信乘客的生还几率也是大大减小的。其实这几年高铁还是不错的,车厢干净整洁,而且速度也是非常的快,安全系数也是特别高,甚至比起火车还要更受到人们的喜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