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没有限速牌,车速60被扣12分?司机喊冤,交警:驾校白上了

全程没有限速牌,车速60被扣12分?司机喊冤,交警:驾校白上了

前几天有个朋友跟我抱怨,说交通规则真的是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说扣分就扣分,说罚款就罚款。自己最近在一条很宽敞的道路上行驶,车速也只有60,而道路全程也没有限速牌!结果竟收到通知说超速了,扣分罚款一个也没少!而且一次性被扣了12分!感觉自己特别冤枉,想找交警队的人问一下,自己是不是被误判了。于是小编询问了交警队的一个朋友,朋友看完她的情况下表示:不冤枉,没有限速牌就可以随便跑吗?她的驾校是白上了!全程没有限速牌,车速60被扣12分?司机喊冤,交警:驾校白上了

原来我这个朋友是在没有中心线的城市道路上行驶,按照相关规定是车速是不能超过30的,结果她直接超速了50%,不罚她罚谁?而相关规定表示,小车如果超速50%的话,记12分,处200以上2000以下的罚款!在驾校科目一的时候,我们的确是学过这些知识的,以下四种情况属于”隐形限速“,即便全程没有限速牌,也应该作为常识来遵守!

一、在没有中心线间隔的城市道路上行驶,时速不能超过30KM/H,在没有中心线间隔的公路上行驶,时速不能超过40KM/H,注意城市道路指的是城市内的道路,而公路则是指乡道,县道,省道,和国道。因此不要以为乡村道路就没有限速,现在很多乡下也都安装了限速摄像头,很多车主都中过招,因此在乡道上行驶也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为所欲为”!

二、同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城市道路,时速不能超过50KM/H,同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公路,时速不能超过70KM/H。同向有两条机动车道的城市道路,最高限速为60KM/H,同向有三条机动车道的城市道路,最高限速为70KM/H,这也是城市道路的最高限速了,也就是在城市道路内,最高只能开到70KM/H

三、最后一个需要强调的是在极端天气的限速,这一条主要是为了安全,司机应该根据能见度来调整自己的车速,确保行车安全。

一切交通规则设立之初都不是为了扣分罚款,而是为了确保道路安全。而某些没有安全意识的司机总喜欢打擦边球,和交通规则唱反调,和交通规则作对,就是和自己的人身安全作对。生命无常,且开且珍惜!

全程没有限速牌,车速60被扣12分?司机喊冤,交警:驾校白上了对此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