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开坏的SUV,10年零故障率,直降3.5万配BOSE音响

最难开坏的SUV,10年零故障率,直降3.5万配BOSE音响!

前段时间,领克和魏派的成功让国人看到了自主品牌高端系列的魅力。其实自主品牌中,最早发展高端车型的并不是吉利和长城,而是奇瑞。多年之前,奇瑞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作伙伴,以求突破自己的发展上限,先后跟很多知名厂商有过洽谈,可迟迟没有实锤。直到2007年年底,才和一家以色列的汽车品牌合作,各自占一半的股份,推出了观致高端汽车品牌,直到2013年,在日内瓦车展上才推出旗下第一款车型。一经亮相,在欧洲引起了大范围惊叹声,都惊叹于观致汽车的超高制造标准和出色的安全性能。在欧洲的碰撞测试大赛中,观致就以最顶级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而且随后,观致车型可以用“获奖无数”来形容,真的是把全部车系的安全性能做到了一种极致。

可能是初期亮相的时候,爆炸性的轰动给了观致相当大的自信心,正式开启售卖后,观致的车型定价相当高昂,要知道观致在欧洲主打紧凑型车型,叫好不叫座成了最后的下场。来到中国后,前期也是如此,下场大家也都是有目共睹。今年,观致终于“开窍”了,目前国内在售的观致车型仅观致3和观致5,全部都进行了降价政策,观致5身为旗舰型紧凑SUV,更是全系直降3.5万。搭配其出色的安全性和质量,10年可达零故障率,可以说是最难开坏的一款SUV车型。今年1-9月份更是售出了41078辆的好成绩,虽数量还是跟其它热门车型没得比,但已经比去年同比销量增长了455%,绝对是款逆袭车型。

观致5尺寸方面,长为4600毫米、宽为1869毫米、高为1676毫米、轴距为2710毫米。整体外观设计的非常大气,内部空间设计的也十分合理,乘坐空间绝对有保障。观致5还以故障率平均值98的亮眼成绩,成为唯一一个故障率值小于100的汽车车型,可以说开到报废几乎都不用大修,只保证日常保养就行了。

坐进车内,观致5的内饰设计十分大气。中控台用了大量的线条勾勒,营造出相当丰富的内饰层次感,中控台更是被软质材料所包裹,搭配亮面饰板,档次感还是相当出色的。方向盘全系支持四向调节,且用真皮包裹,握感十分出色。出低配版,全系配备了8英寸中控大屏,还可选装10英寸,内置了车载wifi,让出行更方便。顶配车型还配备了BOSE音响,这在同价位中相当少见,很有竞争力。此外,观致5全系还有相当厚道的安全配置,不只“外壳”安全指数高,安全软功能指数也相当出色。

观致5全系搭载了1.6T发动机,匹配6MT和6DCT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56匹,最大扭矩为230N.m,手动挡最大扭矩为210N.m。这款1.6T发动机原型来自于有着全国十佳发动机荣誉的E4G16型号。只是把压缩比缩小了一点,动力输出还是有保障的,且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百公里油耗仅为7.5L。观致5的底盘采用重量更轻、强度更高的铝合金配件,而且调校的也偏舒适,驾驶操控和乘坐体验都十分出色。

观致5官方指导价为13.99万-19.49万,搭配全系3.5万的优惠幅度,整体车型的性价比得到了很大提升。个人感觉目前观致最大的问题还在于实体店太少,如果跟奇瑞实体店合并,我相信销量还会有进一步提升。毕竟有购车意向的群众,一打听实体店,要么不知道,要么就太远,无形中会丢失很多潜在客户。不管怎么说,我是会为这款自主品牌竖起大拇指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