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来的“既生瑜,何生亮”之叹

在合资车企里,有一个独特现象,一款车换个壳子、换个名字,就当两款车卖了。像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缤智和X-RV,但老百姓还是当一款车买,所以销量旗鼓相当。还有南北大众的朗逸和宝来,销量就天差地别。

同为老旧的PQ35平台,内饰也相仿,朗逸常年月销量在逆天的三四万辆,而宝来一直在万辆左右徘徊。难怪宝来要有“既生瑜,何生亮”之叹。这究竟是什么导致的呢?

口碑!朗逸虽为中国特供车,但由于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驾驶习惯来打造的,更讨喜,且一直顶着“小号帕萨特”的光环,与帕萨特傻傻分不清,即使老车主也会一不小心认错。有着帕萨特外观,却不用掏帕萨特的钱,如何不讨消费者喜爱呢?。再加上产品稳定,省油耐用,保养便宜,维修方便等因素,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反观宝来,进入中国市场后,顶着全球车型光环,有着“驾驶者之车”称号,但国内消费者并不买账。尤其是2009年改款后,就成了国内特供车,但外形一味贪大,导致比例不协调,尤其是车尾部分,有堆砌之嫌,特像山寨版大众,这点连不懂车的都能看出来。一句话,不好看,更不受喜爱。

时间来到2016年,宝来终于改款了,终于全面加持大众套娃外形,也更像一辆大众了。奈何虽然奋起自追,但朗逸期间已改款两次,在消费者心目中地位更加无可撼动。

2016款宝来做错了一件事,导致形象受损。那就是排气管简配隔热瓦事件,很多车主被“火烧屁股”,后备箱被烫焦,有的甚至引起自燃事故。

而朗逸一直在扮演着尽职尽责、温文尔雅、品德良好的顾家男人形象,口碑愈发爆棚,A+级销量霸主地位更加牢固。

进入2018年,朗逸、宝来都完成换代,都采用了大众最新平台MQB,都套娃了各自家族的主流颜值,可以说又站到了 同一起跑线上。

宝来能逆袭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