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豪掷500亿美元发力电动车 目标成为最赚钱电动汽车厂商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新能源造车以其独特的驱动方式被大家广为熟知,但其实传统车厂也耗费不少心力设计和创造无人车。近日大众集团宣布,集团将斥资440亿欧元(500亿美元)用于建设新工厂、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移动服务。并将进一步探索与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的合作领域。

这笔资金将在2019年至2023年之间的4年里投入使用,约占该公司分配给这4年期间的总支出的三分之一,这也表明了大众是铁了心往电动化方向靠拢。

大众集团表示,希望将其电气化战略的重点放在德国,同时将一些传统发动机推向东欧的多品牌工厂,从而提高生产率。具体来说,Emden和Hanover的德国工厂将改造成电动汽车,大众帕萨特(Volkswagen Passat)将在捷克共和国建造,一些斯柯达(Skoda)和SIAT(SIAT)汽车将在东欧建造一座新工厂。集团希望其汽车部门从2020年起将资本支出占收入的比例降至6%。

集团还表示,目前计划到2025年让50多款全电动汽车上路,这一数字比其他任何制造商都多。对于大众来说,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将帮助大众将成本降至与现有柴油车相同的水平。大众还计划到2025年,通过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更多不同品牌的汽车,将工厂的生产率提高30%。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大众集团的战略目标之一是加快创新步伐。我们将投资重点放在未来的移动领域,并系统地实施我们的战略”。“得益于大规模斥资数十亿欧元的电动汽车产能扩张计划,大众汽车预计未来将成为最赚钱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