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豪华与运动 全新 RDX 北京站正式上市

【车讯网 报道】2018 年 11 月 17 日,讴歌全新RDX在北京正式上市,作为讴歌" 适应国情 " 的第三款战略车型,广汽讴歌全新 RDX 此次共推出 6 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 32.8-43.8 万元。该车采用最新的讴歌家族设计语言,并搭载 2.0T 直喷 VTEC 发动机,与这台 VTEC 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同样来自本田的 10AT 行星齿轮变速箱,可见讴歌全新 RDX 将继续发扬讴歌家族的运动精神。

广汽讴歌全新 RDX 指导销售价格表

车型

指导售价(万元)

2.0T 10AT 畅享版

32.8

2.0T 10AT 悦享版

35.8

2.0T 10AT 尊享版

37.8

2.0T 10AT 智享版

38.8

2.0T 10AT 钻享版

43.5

2.0T 10AT 钻享 · 魅版

43.8

制表 : 车讯网

新车背景:

作为豪华品牌的讴歌在国内貌似 " 混 " 的并不是很好,至少是从销量上来看,相比同级别其他豪华品牌要逊色一些。但如果将目光转移到北美市场,讴歌可以说混的风生水起,眼看国内汽车市场这块大蛋糕被其他品牌各种瓜分,讴歌决定仔细研究国内消费者的品味,势必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在做了大量调研推出了 CDX 以及 TLX-L 之后,讴歌好像也慢慢琢磨清楚了国内消费者的口味,而作为讴歌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三款战略车型全新 RDX,更是在保留其品牌精髓的同时更适合 " 国情 "。更加时尚动感的外观和颇具豪华感的内饰,配合上讴歌家族强大的 SH-AWD 超级四轮驱动控制系统,让国内消费者也能感受到豪华车也可以如此运动。

新车简介:

外观方面,全新 RDX 依然有很明显的家族基因在里面,诞生于北美设计中心的它看起来并不像是一辆日系车,其设计灵感源自 "Acura Precision Concept" 概念车,整车采用五边形钻石切割设计,配合上五边形进气格栅加上菱形点阵式设计相当有个性,整车轴距达到了 2750mm,在保证车内空间的同时,使得车身的姿态与比例设计更显修长更具运动感。讴歌家族的大灯一直是个亮点,7 个光学镜头的精密设计搭配 7 个精致菱形透镜显得十分炫酷,不仅仅在视觉上是亮点,在技术上全新 RDX 还搭载了全新设计的 LED 光学照射系统 Jewel Eye ®,同时还专门针对国内添加了 LED 雾灯,让整车前脸看起来更加的丰富。

车身侧面,上扬干练的线条一点也不拖沓,独特的车窗上沿镀铬饰条和车门下方镀铬条,也让整车侧面看起来并不那么单调。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 4752mm/1926mm/1668mm,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很具优势的,这也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配合上 19 寸的轮圈也很和谐。

车尾的造型和前脸相呼应,层次很分明,后车窗上大尺寸的后扰流板,搭配车尾底部口径非常可观的双边单出排气,看起来气势十足。同时尾灯造型也很犀利,回旋镖的造型辨识度还是很高的。

内饰方面,全新 RDX 可以说变化十分明显,全新的内饰设计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日系车,采用了大环抱式设计,承袭NSX和 "Acura Precision Cockpit" 概念驾驶座舱的设计理念,真皮、金属等各种材质完美的搭配,也让整个内饰更具质感看起来更加豪华。

10.2 英寸悬浮式液晶显示屏配合上屏幕下方精致的物理按键,操作起来更加快捷方便。除了物理按键之外,车载系统还可以通过一块触控面板操作。

在配置方面除了 16 向电动调节的座椅全新 RDX 还配备了拥有 16 声道的立体式环绕音响,这套由格莱美音乐大师 Elliot Scheiner(艾略特 · 希奈尔)调教的 Acura/ELS ® 录音室监听级 3D 音响系统将会进一步在听觉上彰显豪华质感。

动力方面,全新 RDX 全系都搭载了本田的 2.0T 直喷 VTEC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95kW/6500rpm,最大扭矩为 380Nm/3000~4000rpm,这款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 1600rpm 时即能达到 370Nm 的扭矩。传动方面同样全系都匹配了本田同级唯一的 10AT 行星齿轮变速箱,可直降 4 档,这款本田的变速箱与本田的 VTEC 发动机搭配在一起无疑会更加默契,可以说相比全新 RDX 在外观方面的运动感,操控方面的运动性才是讴歌的精髓。

悬挂方面,全新 RDX 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五连杆独立后悬架的设计,并搭配有 ADS 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

竞争力分析:

亮点一:整体来看在外观方面讴歌全新 RDX 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颇具竞争力的,动感时尚的个性外观对于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者更有吸引力,同时内饰在做工以及用料上也体现出来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豪华感。

亮点二:如果说外观设计方面不足以表现全新 RDX 的竞争力,那么它所搭载的这套来自本田精髓的动力系统,应该会让它在众多豪华车型中脱颖而出,高效率、低内耗和极宽泛的传动比是其他车型无法比拟的,另外全新 RDX 还配备新型 IDS智能动力系统,由中控台上的 IDS模式拨盘切换,可选择 comfort ( 舒适 ) 、sport ( 运动 ) 、sport+ ( 运动 + ) 和 snow ( 雪地 ) 模式,以此来应对各种路况。

亮点三:除了动力系统之外,讴歌独特的四驱技术也是它的一大杀手锏,全新 RDX 所搭载的第四代 SH-AWD ® 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可实现驱动力在后部左右两轮的自由分配,将驱动力转化为转向力,大大提升在弯道上操控感。

购买指南:

讴歌全新 RDX 全系共有 6 款车型,售价区间为 32.8-43.8 万元,除了配置方面的差别,动力方面全系都为 2.0T+10AT,但是对于讴歌拿手的超级四驱系统,则仅有 38.8 万元起的 2.0T 10AT 智享版及以上车型才搭载的有,所以如果你对操控感有一定要求,又追求运动,那么推荐选择 2.0T 10AT 智享版,也就是四驱最低配,2.0T 10AT 智享版和次顶配 2.0T 10AT 钻享版有着近 5 万元的差价,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没有任何差别,唯一多的就是像抬头显示、真皮座椅、感应雨刷、座椅通风等配置,这些 " 非必要 " 的配置相对于近 5 万元的差价来说,就显得不是那么有性价比了,所以选择 2.0T 10AT 智享版,就能让你花最少的钱体验到讴歌家族的精髓,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但如果你对操控没什么要求,仅仅是比较钟情全新 RDX 的外观,同时还比较在乎配置得话,那 2.0T 10AT 尊享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相比 2.0T 10AT 智享版虽然没有四驱功能,但是却换来了真皮座椅、感应雨刷、抬头显示等配置,而且在售价上还比 2.0T 10AT 智享版低了 1 万元。的确如果你仅仅是每天在城市中日常代步的话,讴歌的四驱系统确实没有那些配置更加适用。

总结:

总体来说,讴歌全新 RDX 变得更加适应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同时又没有丢掉自己的品牌精髓,依然将豪华与运动两者结合的如此恰到好处,如果你对质感有一定追求,同时又对性能有一定向往的话,那么可以考虑考虑讴歌全新 RDX 这款车,相信全新讴歌的 SH-AWD ® 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不会让你失望,至于讴歌能不能靠全新 RDX 这款车在提升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