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董事长戈恩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在日本被捕

PingWest品玩11月19日讯,引述路透社消息,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周一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被捕,本周将被开除董事会成员。这位魅力领袖因拯救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免于破产而广受赞誉,他的下台可谓戏剧性。

戈恩也是日产法国合作伙伴雷诺(Renault . pa)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也是全球汽车行业最知名的人物之一。

日产表示,内部调查是由一个匿名举报引发的,调查显示戈恩有不当行为,包括挪用公司资金以及多年低报自己的收入。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长西川博人(Hiroto Saikawa)表示,过多的权力集中在戈恩身上。戈恩是一位罕见的外国高管,因重振日本这个境况不佳的品牌而在日本享有企业巨星的地位。“回顾过去,我们需要深刻反思权力的集中,”他表示。他证实了戈恩在日本被捕的消息。

西川博人表示,他无法详细说明挪用公司资金的情况,但他表示,这项行为是严重且不可接受的,而且已经持续多年。西川博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此严重地违背了许多人的信任,我感到非常失望和遗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